1366359256936

要不是這棵樹已經威脅到我們的居家安全,還真不願意沒事去砍掉一棵大樹。
砍樹這件事情從隔壁鄰居開始提及,也已經幾年了即便他們已經忍到忍無可忍了,甚至還願意幫忙出一點砍樹的費用,都希望我能盡快把他們的眼中釘給移除,至於他們為何如此想要砍大樹呢?
一、是太大了,有些威脅到她的房子
二、這棵樹是無尾熊最愛的樹,會分秘掉落樹油,而這些油脂剛好都落在她家的汽車和玻璃上,造成一層她們很難處理的油垢
基於這些原因他們極力地請求我砍樹
雖然我也試著請許多人來估過價,但是索費驚人所以每每都無疾而終
直到去年12月的漏水淹街事件,大樹的根已經壓迫到水管造成水管斷裂,才讓我下決心處理她這棵樹

1366374394731

很不巧的和這棵樹的緣分,都沒機會好好說再見,當第一次鉅樹工人來時,我人在南島完全不知怎回事,怎麼開始鉅的都不清楚
DSC_0306
回到家中才發現他們鉅的大小還不能放入火爐,工作尚未結束

只好再找另一個鉅樹的人來劈柴,劈成可以進火爐的大小
老友甚至還出借下班後的老公,來我家院子加班,用最原始的方法劈柴,劈了他好一陣子太陽都下山後,我才很不好意思的把他趕回家,但事顯然數太大這樣純手工劈柴也不是辦法,這個人情太重了,不好
他走時留下手推車,帶走了斧頭.....,看來怕我一個人亂搞傷了自己
可是光要找人劈材都搞了我進一個月的時間,如何能最省費用還要留下柴火自用,儘量找到最精省的方法

然後呢?
還是不能就讓木材就這樣躺在院子裡啊!
接著,還是只能靠自己最節省了
能借得到的工具都借來,花自己的力氣不要錢,我慢慢搬就不信搬不完

DSC_0333
我自己搬了兩天左右,還加上朋友義氣相挺了住我一倍之力,終於讓他們就定位

DSC_0367
看來一切平和完成了工作,也利用木屑鋪了花園成了最佳的養分肥料
但是,木屑還沒用完.....

卻發現了我的手臂連續發麻,從夜裡睡眠時開始,一直到白天隨時都能夠發麻到失去知覺,越來越嚴重
直到難以忍受去看針灸醫師時,才被她詢問;最近做了什麼???
才恍然大悟,我「搬木柴」
我不小心傷了左肩的某條筋....
開始認真的找家庭醫師,開ACC做各種檢查,順便也抽個血看看
同時也開始繼續做針灸治療,還要看復健師,照超音波....甚至神經測試

砍了一棵大樹,我付出的代價不只是金錢上龐大的數字,還有精神上、肉體上的疼痛麻痺的折磨
對不起,大樹
在這塊土地上,你比我先來,我不該如此是嗎?
這一切是砍了一棵樹的代價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