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紐西蘭能夠住在還有庭有院的的House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而我的家因為住房不大更顯出庭院的寬廣,尤其這一面樹牆還真不小。
經常會有人來敲門,說要為我服務幫忙修剪樹牆,通常開價少則250~起多則450~不等,真是令人心痛的數字。
慶幸隔壁是個小公園,所以市政府會整理公園的整潔和草皮,還有這一排樹牆的頂上和另一面,也因此讓我時常偷懶拖到市政府先幫我剪平了頂上,我才配合配合修剪我的樹牆。
這一回總算我先動手了,希望別等到長太多更不好剪,但是牆頂還是剪不完整,因為牆太寬厚了,我的手臂不夠長,只能盡力而為,點到為止。

DSC_1142
趁著還沒下雨,太陽還溫暖快點動手
DSC_1144就靠這一把像朋友借來的電剪
雖然這電剪看來挺簡單的,還是得小心萬分才行,尤其在我發生過一次「意外」之後,記得第一次我用了一條借來的超級延長線,很開心的開始工作,一點都沒注意到隱藏的危機,恩....恩 ....的開始為樹牆剃頭,正剃得開心順手時,啪.....一 聲還出現了火花和燒焦味,我把延長線也給剪了,當機加跳電......,嚇死人了,那220的電壓我可能電死自己嗎? 不知道...也許
反正就這樣,延長線也毀了,不聲不響的買了一條一模一樣的全新的還人家,那個粗心的主人似乎也沒察覺到延長線變新了,而經過一個萬能朋友的修復之後,我又賺了一條延長線(每次都這樣)。

DSC_1148
這一開始剪才發現我武裝的不夠,除了帽子還要太陽眼鏡,還得再加口罩才行,但是臨時也不知該去哪找口罩,只好用我的老方法手帕蒙面法,可以去劫銀行的裝扮了,哈哈。

DSC_1146
等我剪完大約一個多小時罷了,還因此招來了對面鄰居特來問好寒暄,住了這麼多年這一家人從來沒正式打招呼過,這一次特來慰問我辛苦了,還自我介紹一番,原來是來自非洲原居地,來自辛巴威他們老以為我是中國人,怕文化差異太大不敢亂有動作。哈哈
反正賺了DIY 的工錢不心痛變腳痛而已還賺到臨居聊天就花了半小時,還有站在樓梯上練平衡的感覺,讓我隔天起坐都困難,因為大腿肌肉太辛酸了,真是欠操練啊!

不過我還有寶貝貓監工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