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回到台北
也說從台北回到奧克蘭
對我而言無論從哪裡到哪裡都是「回」吧!
做了一輩子的旅人,回到哪?去了哪?都好吧!一顆漂流的旅人心。
IMG_0880.JPG

這一輩子無論到哪裡,只是歇腳或短暫停留,留學、遊學、到旅居都一樣,用情太深用心過日,以致每一個待過的地方都可以成為第二故鄉。

這次回到台北為了攝影展覽,從看到霧灰的天空開始拾回台北的印象,習慣台北人的生活步調,24小時不打烊,我的身心都隨之起舞。
在台北的每一天都早起晚睡,幾乎是夜夜難眠,滿腦子就是轉個不停就像台北一樣的忙碌,等到累到不行睡著時那熱情的太陽很快地又喚醒我。
所以這台北天天失眠夜,還好不是真的太長,不然真要吃不消了。
說到底為何失眠?也挺無理頭的,這展覽前準備照片沖洗裱框,有些作品一直不是太順利也許是我太挑剔,根本忘記女兒曾經交代過有關她的作品的事情,她的作品我來把關好像是理所當然,更因為如此要盡量做到最少的瑕疵,所以她原來和我討論過不處理的修整問題,我卻更認真的處理她們。
也因此來來回回在下著雨的台北是穿梭,最後......是搞定了。
然後酒會籌畫,那也不是什麼太大不了的事情,以往是我親自超刀,但是現在時空星轉物移了,換個方法也容易搞定,在台北市有什麼不容易的事情?不過就找一家信賴的過的店下個訂單,一切搞定嘛!還要有「創意」,那還得謝謝羅〈我這30多年老友〉在關鍵時刻出了點主義,好讓這想太多的我有個夥伴作陪,我們兩個長年生活在美國和紐西蘭這種西方文化裡,這酒會的花樣是很多的,但是在台北都有點身不由己的過客身分,怕搞太多了事倍功半就麻煩,最後在東西方文化中取捨,也算搞了一點點創意,那個高麗菜叉水果就是。
羅為了我的失眠,天天答應要帶給我的靈藥一直到她飛回美國前都沒取得,我只好靠累死自己癱倒在床處理這問題。
這展覽開幕後,也該安心了大半,卻又開始安排想辦的事情、想碰的人.....,腦子還是不肯休息,家人朋友的超關心碎碎念,讓我沉沉的接受.卻難以沉沉的入睡 .....。

延期,延期一直到上飛機前都還在耳邊的問題!
永遠延不完.......

回家、回家,哪一邊都是回家?!
回到奧克蘭的家,總算踏實一些的感覺,沒有立刻得辦的事情,卻有正要開始的Party,女兒的20歲party正要開始,回到家給她一個擁抱一個回家的擁抱,再把整個家都讓給她好好的開Party,我到朋友家再過一夜吧!
這回家的路好長喔!將近30個小時,我終於可以睡在自己的床上安穩的入睡,睡兩天才開始工作。
睡到自然醒比睡到熱醒來得好一些,還是自己熟悉的床好,這才是回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