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意外或其他的賽高爾夫球比賽時,大約每一個月會看到固定的這幾位家長和少女球員才參加茱蒂的球聚。
茱蒂是奧克蘭高球協會的少女球聚的招集人,最近她的工作似乎變得有些困難,又要發展新球員又不能真的有太多名額,真是矛盾。應該說這每一球場願意提供免費打球的名額有限,只能有兩組球員所以是讓她為難了些,這些日子以來大概會來參加的球員也無形中形成了一點默契了。
IMG_0975.JPG
孩子打球媽媽願意全程陪伴的並不多,所以有媽媽作陪真幸運

從兩個月前第一次看到喬瑟琳媽媽和這次大不同,那一次只見她送女兒喬瑟琳來就離去了,在走18洞的過程中我刻意和女孩聊,問她媽媽是否有事所以沒時間留下來陪走?「是我要她走的,反正以後我比賽時她也不能當我的桿弟,所以要她在我結束時再來接我,她倒是很喜歡留下來走球場的」喔!原來如此
在這當中我也找機會和她繼續多聊幾句,而她對我女兒Liv才是有興趣,所以我也和她聊一些以前我在當Liv的桿弟時的事情給她聽,並且告訴她那一段日子是我很快樂的日子,是難得的母女共處時光。
我跟喬瑟琳說如果媽媽因為要工作或是對於走球場沒興趣,那就另當別論了,可是媽媽想要陪伴你,為何你不給她機會?平日你到學校上學她也不能一起去,難得假日打高爾夫球的時間又不能和你一起,這四個小時多可真漫長呀!其實你可以和媽媽好好溝通的,她可以不提打球的任何事情,她可以只是陪你走幫你推球車幫你省一點體力,在這過程中她可以看到你打球可以和你聊天,也可以幫你撐傘或撥香蕉,和媽媽談談吧,看你希望她如何陪伴你。
就像我自己的親身經驗,如果以前我沒有做這些陪伴,我們的人生記憶中就將少了好一段美好時光,雖然不是一開始就很好,但是我們彼此溝通學習,留下了最美好的一段母女共處時光。
好讓我現在可以慢慢品味,不然Liv她現在離家去讀大學了,我也沒人陪了,母女真正可以相伴的時間不多,要好好珍惜。

這年輕女孩喬瑟琳好像逐漸了瞭解媽媽的心情,所以她笑笑著告訴我「我會讓媽媽多陪我的,這樣她會很高興」
到了第16洞時已經看到她的媽媽,謹慎的躲在樹後頭,甚怕影響了女孩打球惹她不悅,我善意的微笑自我介紹一番,告訴她「女兒會讓她陪伴打球,好好談一談吧」.....
這位喬瑟琳媽媽緊握著我的雙手,直說謝謝,看她的眼角竟然泛著淚水,這樣的感激讓我意外,我並沒有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只是訴說了一個母親的心情和自己的經歷罷了!
接著她們母女詢問著如何參加比賽的事情,我就把我的經驗傳授一番,鼓勵她多比賽甚至如何找比賽的訊息都一併傳授。


IMG_0980.JPG

這個月再看到她們時開心的母女檔在球場上的身影,令人感到欣慰,喬瑟琳媽媽特別來和我報告她們的參賽進度和心得,不忘再拉著我的手認真的說謝謝。
啊!這算我的日行一善嗎?
這讓我想到之前那「媽媽的眼淚」已經變成「媽媽的微笑」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