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自己的第一次英文演講拍拍手。

第一次出席21歲的生日Party,我還是以媽媽的身分當起了理所當然的主人。

但是,說是沒有經驗的緊張,還不如說Party裡頭的那段演講讓我緊張,想像要在六十多名來賓面前演說,能不緊張也很難,更何況我完全沒機會參加別人的生日宴會,連要想像都有點難,不要說是用「英文」演講連中文都不容易呢。
照理說這件事情早就可以準備的,但是我就是無法具體的真的寫出一篇所謂的演講稿,而且還要用英文寫,看來我的罩門就在這個用英文寫的問題了,我可以用英文一直說、一直聊不用打草稿,但是說到要寫下來就感到百般的困難。因此一直無法好好的寫好一篇演講稿子,直到了最後倒數的兩三天,好不容易開了個文書檔案,至少用中文寫她一下也好〈我這樣告訴自己〉,所以就這樣想到哪寫到哪的大概寫了一張鬆鬆的A4,儘管如此總是覺得一點都沒有寫到自己的"點", 所以直到了快要出門時覺得還是把那張稿紙印出來也好,到時後再改成英文或是請「誰」可以幫我寫成英文版也不一定。
妹妹卻也是一直沒弄好牠的稿子,可是至少她的英文不是問題的。
一整天一直到了會場佈置時,也都沒有停止過想著擔心著這個演講稿子,可是卻也一直沒能有個最後的決定版,所以繼續思考......即使客人都來了party都開始了還是一樣,丹尼爾〈女兒的男友〉在和我研究該如何幫我時,總共寫下了兩句話,兩句所謂的開場場面話,接不下去了,不過他跟我說了重點「跟著妳的心,由衷的說出妳要和艾曼妲說的話,其他人都不重要」就這樣我算是吃了定心丸。
據說丹尼爾的母親在她21歲生日時,因為太害羞了沒有演講,到現在都還感到後悔,所以我不想要這樣,這是我的權力也是我的榮幸,把一個女孩養大、教養到21歲,我一定要分享這分心情。
這些所有在場的都是她這兒的朋友,所以我的重點應該是說一點只有我知道的事情,就從在肚子裡開始吧!

哈哈!我做到了,而且還說得不錯〈大家對我說的〉我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說了些甚麼,至少我感到現場氣氛開心,而且聽眾都有回響,這樣應該是不錯吧!
無論如何,不管我到底說了什麼,我在六十多位客人面前,做了「英文演講」而且不是念稿子,因為不管是用什麼文字書寫的稿子,在那個昏暗有氣氛的光線下,我什麼也看不到,當然這樣的時候"再ㄍㄧㄥ"也不能把老花眼鏡拿出來的,尤其在女兒21歲生日晚宴上。
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我真的做到了,再一次沒有講稿的即興演講,而且還是英文的,哈哈!給自己拍拍手吧!
IMG_3103 ha ha 手中還持著酒杯喔!這幾杯酒幫助不少

還有,這件衣服是我自製的喔!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