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是最不通情理的,沒得商量的,一刻不停留。
小孩就這樣一眠大一吋,大人也在歲月的催促中白灰白了髮、多了皺紋。
無論暑假多長總有結束的時候,將近四個月的大學暑假終接近尾聲,這星期開始陸續開學了。
不管玩得夠不夠的都得抓住這最後幾天,盡情享受最後假期,或者是做開學前的準備,無形中孩子們的壓力都大起來了。
好像連幾個小時都不得浪費,這開學不但孩子有壓力,家長也跟著有壓力。

這個當媽媽的就莫名其妙的倍感壓力,和我家的大學生一起生活也一年多了,最近才終於慢慢地協調出一種相處的模式,而這個假期散漫得讓人已經過著山中無歲月的日子,幾乎是悠閒得個人過著個人的日子,沒想到這結束在即的假期就這樣成了我們彼此的壓力,打破我們的默契。
上星期就和朋友約好要去北岸吃拉麵午餐,這種午餐時間通常和女兒沒什麼關係,所以也沒想到特別和她報備,前一天她忽然對我說「媽咪快開學了我們應該找個時間一起做點什麼」我當然很高興卻也沒意會過來,今天她起床後的時間就是她所特別為我留的時間,而我也萬萬沒想到一個午餐時間半個下午,成了她的等待,就這樣造成了我愧疚的感覺,這樣的壓力實在有些沒道理。
而她的理由是,她並不在乎我出去,而只是如果她知道我不在她可以有另外的計劃,不用白白的浪費一個中午下午的時間在家等待我。
但是,當我知道她醒來找不到我時,我就開始心不在焉的歸心似箭。

其實這是何等的不公平呀!為何我是如此的在乎她的一切。
雖然我知道她一樣的在乎我,可是到底誰在看誰的臉色呢?

這要開學是我的事情嗎?
大部分的大人想到的壓力是馬路又要更賽車了。塞車就塞車吧!
而孩子你的壓力到底是什麼?沒得玩了?還是又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