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承諾的完成

當我急著為一個留學生找更換的寄宿家庭時,忽然想起了有一位台灣媽媽曾經提過她也想收寄宿學生,剛好這個機會就請她幫忙。
但是真的要請她收這學生時她又興奮又有些猶豫,因為時逢年底她想要返台探親和度假,我就答應她「可以幫你忙,做幾天晚餐還可以啦!」因此她也很幫忙的收下學生,時間過得很快學生到了聖誕節前夕就要回台過節,她也馬上搭上假期班機,和學生同一班機也回了台灣。
原來接送學生是我的工作,她原先的好意一起送學生〈因為同一班機〉,卻讓我少做了一次工作,似乎讓人覺得我有點偷懶的錯覺。

事情在度假開始和結束的時間,學生過完了聖誕節和元旦長假在一月份就回來開始她新的一年的課程。然而這位寄宿家庭的媽媽卻假期遙遙尚未結束,但是原先的承諾就是承諾一定要遵守的。
只可惜當時的承諾並未提到時間性,因此這原來〝小小的滿足感〞〈另一篇文〉卻成了無形的負擔,認識我的人一定會懷疑做個飯哪會是負擔呢?
沒錯,在我家做個飯一點都不難,但是當我把她當作一件工作和任務的時候,一定要照規矩來那自然就是小小的壓力,到也不是做菜的問題而是每一天的晚餐時間成了我的工作時間,所以我是把它當作一件工作來面對的,當然對工作就馬虎不得啦。
而這晚餐也不是只是給這留學生而已,還有這媽媽的兩位子女,是三人份的晚餐。
所以這三個星期多來的每一餐都是用〝心〞做的,每一餐都是不同的菜色,當然還是雅典那的做菜原則一定色香味俱全,全程的晚餐都沒有重複過。
因為不熟悉他人的廚房使用,還有也因為距離不是太遙遠,所以我選擇每一天在我自己的廚房做飯,然後需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送給他們享用,雖然只有單程一點五公里多的距離,因為地形高低起伏運送晚餐也成了一點學問,從這食物的裝盛擺盤,能夠到達之前還美味可口,真是讓我頗費心思。而每當我看到她的孩子在晚餐時間開心的接過每一餐的食物時,也是我的小小滿足。
竟然不知不覺的過了三周的時間,也算完成了我原先的承諾,下次承諾之前一定要搞清楚時間的長短,不是自己綁自己了,這也算是我的另一個學習和挑戰,因為個性急這「耐心持續」就是我的自我挑戰。
原來每天做飯這件事情也可以變得如此認真,我還發現到自己的廚藝是可以被肯定的,這三星期不同的菜色之中還沒動到我的〝拿手菜〞,因為那些是我留給自己孩子的「媽媽的味道」呢!
還有,承諾就是承諾不可以隨便的。

菜單

一、 牛肉義大利千層麵、青花菜、起士烤蘑菇
二、 烤雞腿、、
三、 海鮮白醬義大利通心粉〈鮭魚、蝦、貝類〉、沙拉
四、 ………..、烤蔬菜
五、 日式咖哩牛肉、沙拉
六、 墨西哥Taco
七、 義大利肉醬麵、沙拉
八、 乾煎鮭魚、青豆、
九、 羊排、涼拌三色青菜絲、青菜飯
十、 Butter chicken、沙拉
十一、 鮭魚cream 通心粉、豬排、紅綠涼拌
十二、 洋芋肉醬派、蛋糕
十三、 雞排、番茄蛋豆腐、大蒜芥藍
十四、 Beef Stroganoff、義大利寬麵
十五、 雞翅青蔬菜湯、法國麵包
十六、 迷迭香烤雞腿、醋味醬瓜白花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