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就是賺,風險卻不少

在國外生活習慣了DIY的事情是無所不行,無所不在的。
我家裡DIY的事情可多了,院子邊的樹籬就是一件大工程。
昨天趁著夕陽西下涼快一點的空檔,快快地使用那特別借來的電動剪刀,換上長褲防蚊〈雖然早已經被叮得滿腳紅豆冰了〉,找出來那一條長長的延長線,接上了房間裡最近距離的電源,搬著那個一直借著沒還的樓梯,從最裡面開始往外動工。
原本只想分段進行,也許分個兩天來做工不要一次把自己累壞了,到時候又要癱瘓很多天,女兒也答應要幫我忙的,可惜她今天才動了手術拔去她的三顆智齒,看她還癱在沙發上等著麻藥慢慢退去,個性急的我就自己動了了,萬事不求人。
結果一開始動起來了就接著接著剪剪剪,像在剃頭髮一樣挺過癮的,有些欲罷不能,樓梯越爬越高因為我的樹籬應該是歷史不短了所以頗有厚度,讓我幾乎墊著腳尖伸長了身子還是沒法一口氣剪到底,就這樣移著移着總算移到了盡頭,也算給個草率的工作段落,真是有修剪就好了。
等我放下工具回頭看的時候,自己都有點害怕,樹籬至少2.5公尺高,我爬了兩公尺多高的樓梯,站到了最末層在加上我身體的彎度才勉強剪超過樹籬後度的中線,還好這次沒有不小心了。

想到上一次的經驗現在還記憶猶存,真是捏一把冷汗。
在我第一次勇敢的做這一件DIY的工作的時候,因為經驗不足還真的差點沒命,而時間過去也得到些經驗,再想到只要DIY就可以省去那一天到晚來敲們要工作的那些人的要價,便宜則兩三百、多的三四百不定的價錢,就是來敲門問你「需要我為你工作修剪樹籬嗎?」,但想到只要DIY就算是自己賺了,眼看著樹籬又長得參差不齊,又開始有人陸續來敲門了,再不動手就更難動手了,一下子就忘了那些危險又開始動起手來了。無論剪得如何反正我只是個業餘的園丁,也沒人付我薪水有做就好了別要求,賠上命一條的風險呢!

記得那時很認真的使用電剪,但是沒注意到延長線的位置,一個不小心剪到延長線,一下子火花四濺一聲爆炸似的聲響,我家的電源全跳掉了,一下子失神不知所措,只能停止工作,之後才發現是危險萬分的,這兒的電源可是220不小心還會要人命的。
而這一剪就把那一條朋友特別借給我的長長的電源延長線給剪壞了,我還買了一條新的歸還物主,還好那條被我剪壞的沿長線經過我另一位熱心朋友的先生修復後就成了我家的一份子,就這樣家裡多了一條沿長線,現在就可以隨時使用。
想一想我家裡許多東西好像是這樣來的,而DIY的風險在紐西蘭是不算低的。
因為太普遍了,越是遇到假日ACC的意外就是頻頻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