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遺傳基因真是〝強〞得不得了。
尤其〝白頭髮〞和〝老花眼〞,不知哪一年開始就離不開染髮劑了,染遍各種牌子和可以接受的顏色,換來換去時間就來越近,因為我的頭髮就是長得很快白得很快,不知到哪一天萬一染髮劑過敏或是中毒就完蛋了。
但是,還是忍不住要染一下,不然就得等到像我老舅一樣一頭全白的白髮也很酷,如果那樣我就染個藍色的。
可惜又還沒有白成這樣,就是一副〝中途半端〞的樣子,只好染,染一個天然的顏色,盡量偽裝自己,總覺得不到白髮的時候能裝多久就裝多久吧!
但是那個可惡的〝老花眼〞,讓我從一個自豪了半輩子的好眼力還被封了個特別的名字〝2.0帶拐彎〞,而現在看不到電腦的字、看不到手機的簡訊、看不清楚自己寫的字,這根本是一種報應嘛!
總被問「妳沒近視喔?!」
對哩,我就是我麼這年代的異類,所有同學都k 書k 到戴眼鏡,無論他們是k 哪種書還是漫畫或是武俠或是言情的,就是我沒有k 到,這些我都不看;但是真的要歸功的是我有好的遺傳還要老爸無時無刻的叮嚀,無論看什麼書就是要光線充足。

現在這些反而是讓我提早老態的象徵,我倒不是怕老,就是怕不好看而已。
一 輩子因為眼睛超敏感一定要帶太陽眼鏡,還要帶得酷,現在太陽眼鏡之外還要隨時掛個老花在脖子上,很難忘記別人看到我帶眼鏡的驚訝模樣,噯,承認吧!自己已經是個白髮又老花的老太婆。

怎麼老都沒關係就是要做個漂亮的老太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