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又不要太認真

 

在駕駛學校教的大多數是難民身分的女性,這些女性他們都是為了能夠獨立生活的需要,除了學習英文外考駕照就是第一步了。

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教車的工作逐漸理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了,只是面對我的那些學生的身分特質,而且多數不太年輕了,真的是不同於教導一般的學生。

對我來說真是另一種挑戰,他們除了聽不太懂英文之外,還特別容易緊張害怕,所以要以同是不懂英文的同理心去揣摩他們的心情和需要,還要有百分之兩百的隨機應變能力,和不顯露情緒的溫和態度以及極度的耐心。

這幾個星期開始接到了幾位年齡已經和我相仿的女士,對他們來說應該是極為困難的學習,而對我而言更像是自我挑戰,挑戰我自己的個性、耐心,下課時已經是精疲力竭,近乎抓狂甚至有點討厭自己,討厭自己的太認真再加上處女座的特質,不放過自己,噯~真需要這樣嗎?結果是原以為這麼嚴格會嚇走學生的,卻是迎來更多的指名預約…(因為我沒有…..)

可是我的右側腰痛很難痊癒,可能是那隻腳隨時準備踩煞車,總處於緊張狀態,而且精神狀態也是。

所以我太過於疲累的身心狀態告訴我,必須認真卻也不要太認真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照 駕駛教練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