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晨霜20220415 約定

 

一早為了赴這個約定,原本的放假日可以睡到自然醒的,還是提早準備提早起床了。

看了一眼手機還沒動靜,仍然是比鬧鐘早起等著要按停鬧鐘,因為8:00有課

6:49  果然又被我料中了,訊息又來了,這會兒世說---今天有考試,可不可以改成星期六上課?(她大概忘記今天是Good Friday )

昨天是6:38 時給我訊息看能否改成星期五,因為星期五是 Goo Friday 放假日,猶豫了兩秒就回她 Okay ,心想反正我早起,早早上了課還有一整天,她願意上課就可以吧!

可能是昨天的經驗,還有學生那個年輕的模樣,在上第一堂課時給我的感覺,就覺得今天又要被放鴿子了,果真如此。

當初上第一堂課時應該是,她很興奮地要繼續約上第二次的課程,而這個正值青春又剛成人的20出頭漂亮的女生,能夠約早上八點的課,看來是有點勉強的(當時我是這樣覺得),果不其然的一改再改,連著兩天她一定賴在床上不想起來,還得給我發訊息改上課時間,等著我回答然後再繼續睡….吧!

連我都放假,怎可能又有考試?)

這次,我沒有回答她Okay了,給了她兩天下午的時間選擇,反正她說學校已經開始放假了,這兩個星期她應該都是自由的,她那天上完課自己說的,要在這兩星期好好學開車。所以剛剛那個訊息應該不想起床的賴床謊話,誰會在復活節還要考試?

約定,是我們在生活中隨時都會遇到的,但是每個一人的態度是不一樣的,活到這個年紀了,一直都是為了自己的太認真而忍受著別人的失約,隨便說說而已,而讓自己傻呼呼的期盼痴痴的等。後來一位很照顧我的香港姐姐告訴我,對於別人嘴上說的別太認真了,就像香港人們老是會說改天喝茶…”那是隨口說說而已的,不是什麼約定。還要我學著看人,別老是用自己的認真度別人的隨便,就可以少受點傷,少浪費時間了。

看來的確是這樣的,下次看得出來會爽約的人連第二次機會都不用給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