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7

駕駛學校的學生3_2

 

    現在可以平靜下來寫下這個學生吉尼塔的另一個進度,她是我的第一個從零教起的學生,雖然她的成果讓我自豪,成績卻不及格,因為考了三次還沒考到限制駕照。

    我們從停車場開始教學,然後一步步的進展,又經歷一次又一次因疫情關係的封城,在她第一次沒考過時,是我受到最大的挫折,然後逐漸地意識到這一切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關於她考試時的緊張情緒和所有的突發種種狀況,甚至遇到的當天考官也有差異。

    在第二回考試時我選擇沒有陪考,想知道沒有我時她是否可以自在一些,據說她拒絕了所有其他的教練,只願意讓我給她上課,所以我怕我看不到她的其他缺失,希望能放手讓她相信自己,可惜第二次又遇上了不同的問題又失敗了。

轉眼又幾個月過去,而駕駛學校這邊關於募款給她的上課費用也都用完了,經理跟我提及是否能幫忙,當下毫無疑問的接下來,我會義務教導她直到考上為止,算是給我自己的使命吧!

    最近終於又訂下了考試日期,考前兩周還特別請來老前輩長官陸斯給她來個模擬考,一切都好只要在稍稍練一下路邊停車即可,預計接下來一週的功課然後就要在週一路考。

 

結果卻是我遇上了三連敗,先是在前一周另一位新學生上課時爆了胎,我一直*--*-p自責沒有及時制止她太過死角的三點迴轉,才會導致車輪以不恰當角度撞上路邊,因此損失了兩堂課的時間處理,再加上我原來想要自行換備胎而拉傷了肌肉,真是得不償失,還好那天有實習學生義工們幫忙我解了圍,心存感激。

接著在給吉尼塔做最後的練習時,竟然在圓環出了車禍,她都嚇哭了,真是不幸中的萬幸沒有造成其他車的的損壞,只是小小組塞了一下交通,這種情況下而我知道她也無法再繼續練習了,為了加強她的印象再回駕駛學校的路上,由我駕駛更利用每一個可以路邊停車的機會停車給她看,竟然也停了10次的路邊停車,回到了辦公室送走她後,才驚覺自已也仍然處於驚恐狀況之下。但是必須收起情緒,接著下一位學生的教學,心裡期待著學生不要出現,感謝老天眷顧我這下一個學生真的沒有出現,讓我可以喘口氣。

轉眼即到了路考日子,還特別發了訊息提醒她「週一見喔!」,自己還不小心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學校,這樣可以從容赴考。我第一次遇上不同的考官,希望別太刁難她了,一駛出考場路線就不如預期的,只希望她別太緊張了,只要照著考管指示進行即可…,但是在圓環還是沒打對方向燈接著沒有太久就回到應考中心了,考官說明各個缺失後要她下次再努力,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我「Athena , I’m okay」,原來坐在後座陪考的人比考試的人還緊張,而且幾天前才在圓環出了車禍,還是需要療愈一下才能恢復吧!

忽然間我覺得想要暫時離開一下這個工作,便和學校提出休假請願,回首這兩年來我沒有真正休息過,是該給自己一個休假的時候了,就是這個月(九月)我要休假。

她們笑著說當然可以,但是你還得教完明天的學生就結束八月份的工作。所以這個九月分我讓自己休息,休息是為了要走更遠的路。

*#*

休息兩週後,給了吉尼塔一 個簡訊,告訴她這個月我休息,希望下個月回去上課時一起練習,可以完成這個考駕照的事情。

耶!她有回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駛學校 學生 考駕照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