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一個讓我嚮往已久卻都沒機會拜訪的城市,這一次匆匆決定要去探班正在澳洲打澳巡高爾夫球賽的小女兒Liv,這個比賽其實不是在墨爾本,只是墨爾本是以國際航班最接近和方便的城市,多好的理由就算只看一眼也好。

但是真的只有一個下午4~5個小時,而且Liv得知我要來幫我訂了一台租車,這樣就可以幫她在比賽期間解決交通問題,但是開一台車到一個陌生的大城市,實在不是太聰明的方法,但是只能如此啦!

到達墨爾本真是有點興奮,迫不及待提著我唯一的手提行李,快速地走向海關迫不及待去探訪這個城市,開始在走道上出現了幾台「機器」,使用電子護照的國家都可以直接在機器上辦理通關,然後取得一張通關票後,直接走出海關,我也趕緊著排隊辦理,一位老Kiwi還嫌說機器太少台還得排隊...,很熱心的指導我這機器的好處,一路招呼著我(好像老鳥帶菜鳥),當我轉個大彎來大海關關大廳時,哇!好長的人龍隊伍把我嚇死了,大多是大國來的觀光客,隊伍就算沒有五十公尺至少也有二三十公尺,太驚人了。

好容易穿出重圍出了關卻不知該如何走,終於問到了在建築物對面才是租車公司。

可是我的電話網路好像沒了,這個無論我的方向感再好也是擔心,所以當這租車公司櫃台裡這位老大哥好欣的說讓我升級,只要一天加10澳元換有GPS的大車,好吧只好接受,看來也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拿了Key就走去找車子,依著號碼找到車眼前出現的竟是一台吉普車,上車條好鏡子摸清楚車況就上路了,哈哈,這方向燈和雨刷又是和我的車顛倒。

真的不太難不一會兒就到了墨爾本市中心,但是只著進入市中心的車龍好長喔, 眼看著前方大片的高樓叢林我又有想法了,為何一定要直走塞車,如果我繞左邊還是可以吧?!

果然可以,開始找停車位把車停下來再走城市,但是城市裡的停車牌不明聊,到底該不該付錢?還有那些右轉車為何都先靠左邊?我先停了一次,走了一個轉角馬上覺得不好,再換個地方停了兩個

小時,走過中國城又搭巴士到了賭城再沿著河邊走回來,時間不夠來不及看美術館,噯~

 

 

既然有車就用車繞一下城市看個大概省點力氣,然後再次將車停到了一個我覺得完美的停車場,車站對角的方位,然後看一下最想去的美術館.....

走回停車場時過馬路不小心發現了傳說中的塗鴉牆,還碰上藝術家現場做畫(在此耽擱了),然後再遇上過街人潮一個紅綠燈三次也過不了,再碰上澳網總決賽的人潮和那個車上抓弄人的GPS搞得我慾去殘留好不心急。

星期天比賽結束我們提早離開,Liv提議去墨爾本走走,這次不用GPS了我直接把車停到了停車場,走到了美術館國際館(因為上次我時間有限沒去成),又沿著河岸走.....

 

其實我們倆都挺累的,一早起了打了最後一天的18洞,在開了一個多小時到墨爾本時,還逛了半天的美術館後,我竟然血糖急速下降到手發抖,快速走入餐廳點了一份鮮魚脆餅解決問題。

我們在除夕這一天再訪一個星期不見的墨爾本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已經整個都紅起來了。

這孩子累成這樣還是想要陪媽咪,真是為難她了,我一再告訴她:我有機會再來慢慢玩吧!去我訂的Hotel休息。

她還得搭半夜的班機趕回基督城迎接下一個比賽。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