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1-2

第二天看球賽,可能是唯一的一天適合拿大相機拍照,因為根據氣象報告就要變天了,而且西雅圖原本就是這ㄧ種多雨的氣候,雖然櫻花都開到了末期還是乍暖還寒,在球場背著長鏡頭本來就不輕鬆。
IMG_1748.JPG

想當初開始添購長鏡頭「小白」就是想幫Liv 拍點特別的照片,後來甚至覺得小白還不夠看又買了加倍鏡,但是她卻離開了家,讓我的這些看來花俏的專業器具一點都派不上用途,只能等待每一次看她打球的機會,可惜機會渺茫。而且也怕因為我的重裝備影響她比賽的心情,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的,能離多遠就離多遠,最好是躲到她看不到感覺不到,但是這樣的拍照方式還得看運氣、看球場,原來教練也很高興我能拍照,更希望我能幫其他隊員也拍ㄧ些,結果是這個球場很漂亮卻很難拍照,更是無法同時拍很多位選手,幾乎是不可能。而且我對這個球場還沒熟悉,也來不及熟悉了,只能當下做立即的判斷,錯失幾次機會後已經讓我感到精疲力盡了,不但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也沒有認真的享受看球的樂趣,從此做了一個決定「再也不拍了」這個工作不再是我的責任。
以後她真的打出個明堂後,也可以有專業的攝影師幫她拍照,更不需要我背著這樣的重擔追逐著她,又要看球又要取景太難過了,我累了(老了吧!)雖然不太願意承認,但是這些日子以來,這一輩子的職業傷痛已經悄悄的爬上身擺脫不了,往往拿一天相機要疼上個好久,如果是非不得已或是樂趣所致,看來已經沒有必要再這樣折騰自己了。
看這ㄧ場女兒在校最後的賽事,竟然也讓我做了人生重大的決定,哈哈!是該「放手」的時候了,這件事情讓我學了這麼久還沒有學好,再也沒有機會了轉眼她就畢業了,然後為她自己的未來人生路而努力,完全不是我能左右的,這也是我一向的作風,從小就讓她學著自己做決定再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責。
這一趟我興沖沖的帶著相機的重裝備前來,看來她也不太高興,不過我還是試著做了這只有一天的拍照決定,而這一天卻讓我決定放手了,有點感傷卻是必要的。

說到看比賽這ㄧ次再看Liv打球真的不一樣了,看得到她的成長不只是球技更是在各方面,看她的成績就知道了,到最後還她是盡力保持了成績,拿到個人成績第二名,全隊保持優勢一路領先到底,就如往年一樣再捧個獎杯回學校。

IMG_1779.JPG

在球場打完這場球就即將大學畢業了,所以我盡力的來看這ㄧ場大學高球賽這是她最後的份內的工作,之後的球賽就不一樣了,就將是為自己而打了。
她說:媽媽別再問我了,我也不知道未來.....,現在只能朝著該走的方向去做,能走到哪兒還不知道,只能盡力而為。你也怕人家問你不是嗎?
是的,不要問我了...我也不知道我的未來,雖然比她的短了很多還是有明天,卻也是很不道該如何回答別人的關心問候的。明天?未來?該如何?

IMG_1786.JPG

DSC_0309 真的是最後的櫻花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