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次的經驗告訴我自己,做為一個寄宿家庭的媽媽,是可以再簡單一些,也許我真的投入太多心力了,才會到頭來一次又一次的讓自己受傷。

這些自私的孩子,不值得我再花任何的精神了,一個月試過了也就算了。
原本以為男生可以簡單些,只是食量大些、臭一些.....
結果不只是這樣
但是,真的踩到我"地雷"的關鍵都不是這些,而是他們太自私,被寵壞了,以為用錢可以買到任何他們想要的一切。
對不起,碰錯人了,我就是不吃這一套

他們商量的結果,來和我對談:網路,可以改無線網路啊!?我們亞洲都是這樣無線上網的,不然我們可以付錢啊!
我說:不行,學校跟我說了,如果我原來就有網路,不能收錢,我不想背著學校收錢,最主要的事.........
不是付錢的問題,而是沒有經過我的許可,將我已經關閉的開關又任意開起開關;那在我家我可還有主導權?
更以為「付錢就好了」,這是引燃點。

除了這些之外,是其中一個學生的衛生問題,實在已經讓我到不能忍受的地步了。
可以想像一個月不洗衣服嗎?雖然他天天都花挺長的時間在淋浴。
味道.....可想而知
我家的空氣已經無形中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味,就連晚餐餐桌上我都得點蠟燭在我桌上才能進食。
這些孩子完全不知道他們有什麼問題,他們在家時大概有菲傭或印傭會自動到房裡幫他挖出髒衣服吧!再不然也有老媽。
不過這兩個孩子還有一點點優點,就是看起來還挺有禮貌的。無論是否真心,至少外在還可以。

這些又一次可怕的經驗, 讓我不得已又想起了之前痛徹心肺的記憶,那些用錢養的孩子,父母寵孩子到六親不認,依然迷網。
父母疼孩子都是天性,但是這些父母忘記了一些重要的事情,孩子是自己的應該自己負起「教」、「養」的責任,以為任何事情只要錢都可以解決,寵孩子付錢請別人照顧,但是他們忘了父母這個工作不是可以付錢了事的。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