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那個才手掌大的盒子,裝著不到一半的通心粉,很疑問......怎麼吃這麼少?午餐這樣夠嗎?
答案竟是: 會胖!

這答案好像很熟悉,但是如果是從一個15歲女孩的口裡說出來,真的讓人有點生氣和遺憾。
難怪,難怪,就是這個理由,讓我晚餐多了不少剩菜,對我真是有點打擊。

這果醬怎麼開?
你不知到果醬怎麼開?
我們平常不吃果
那吃什麼?
都吃已經弄好的麵包,沒吃過這樣兩片的.....(什麼都沒有還要自己"塗")

哇!哇!原來現在的孩子很少看到原始的東西,吃原始的東西。
他們真的很無辜,他們不敢吃.....因為怕胖。

記得我15歲的時候,多愛吃ㄚ,什麼都吃,想都沒想過胖這件事情。
而現在的孩子,真的到底怎麼了?
她說 :「我骨質酥鬆不夠好,要多喝牛奶。」
「我低血壓,所以不能太早起」
「我.............」
陪她走路到學校,我順便做我例行的走路運動,竟然是我一路等她,辛苦得好似我在虐待她,最長才2公里路程而已,我一轉身還要回頭再走2公里回家,還覺得有點不過癮呢!

她說:我們在中國,超過5分鐘的路程都要開車...............
看著這氣喘如牛的漂亮小女生,真不知道這年輕的身體還有多少問題,我無言

但是,早餐聽到說不敢吃,怕胖時........
我說:我在你這個年紀甚至現在,都沒這樣對待自己,怕胖?不該是這個還沒長大的孩子的問題,應該是中年婦人的問題。
為何要錯過人間美味?為何會胖?因為不運動嘛!身體沒被照顧,連走一點點路都不願意,一下課回家只是躺在床上看手機.....

我說了重話:如果發生天災人禍, 我應該可以比你耐得久一點.....,我的體力應該比你好才是。


我吃,超愛吃,要懂得吃,吃是人生的幸福。
年輕時就是吃,很自然的參予各種運動,根本沒特別想過運動不運動,怕胖之類的事情。
對任何事情熱衷愛動,從小跟著弟弟們打棒球、騎自行車、打球.....,無所不動,能吃就開心了怎能拒絕?
還記得高中時,下課在士林轉車都還和同學到市場裡吃魷魚羹、水煎包、泡泡冰.....回到家繼續吃晚餐,面對媽媽辛苦為我們做的晚餐,怎能跟媽媽說吃不下呢?回想起來那真是好幸福的日子。

只能現在的孩子,真的無事可做,除了讀書和上網,如果沒有網路大概人生就結束的。

這是最近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不同地方的留學生和遊學生,讓我長了不少"新知識",也開了不少眼界。
其實這不同地方呢,就是大陸地方,因為幅員寬廣所以也依著地方特性和家庭不同,孩子也有很大的差別。
孩子如何長大最重要是父母的態度和對孩子的教養。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