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了這份工作之後,開始了一個和原來生活全然不同的生活模式,日子從一門一鎖、一車一鎖,轉換到一大串鎖、一大把的遙控器......
每一天就在「開開、關關」之間開始和結束。
如何開開關關呢?簡單說就是關門開燈之間又過了一天。(14/02/2014)

找出這篇開始接任這份工作時就想寫的文章,到了二月才動筆,現在都三月份了........還沒寫出來,怎一個複雜的心情。
看到 這裡,可能霧沙沙了,是啊!有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呢?!

「事少、錢多、離家近」這好像是最基本的找工作原則!可有人完全背道而馳???

當然「喜歡」、「適合」更應該是條件的考慮要件,再不然也要有挑戰性、學習空間、進而得到成就感.........
當下無一條件符合時,會是怎樣一個情況?什麼樣的心情?
是有人頭腦壞掉?是做善事?有需要嗎?

我還沒有癡呆,是帶著無限榮耀的女童軍,是盡心盡力的媽媽和桿弟,每一個人都感受到我的付出珍惜而感恩。
現在我像是一個充滿了哀怨氣的氣球,任何一個不對的角度就會破裂,不要給我看你哀怨可憐的模樣,我用真心的付出幫你度過難關,一肩扛起你所有交代的事情。(12/03/2014)

108天,我結束了這個工作,把這篇文章寫完,算是對自己的一個交代,也告別一段人生的特殊經歷,對不合理的待遇不是忍耐就可以的。
當困境到了盡頭時已經毫無知覺,竟然是得在他人身上才看得到自己,在三月引進來了打工度假的日本女孩子,一開始我覺得她是我的天使,會分擔一些我的工作,讓我的工作壓力舒緩一點。
她的確是天使,陪著我度過了30天,讓我看到了真相,讓我決心離開那些不合理的待遇。
更可悲的事.....是那可憐的主事者,連說話都設著圈套讓你走入她寫好的劇本,慶幸沒有讓她如願。
但是可憐的苦旦臉下是苛刻惡魔的心腸,用她的政治手晚斬除所有不服順的人一腳踢開,用錢解決是她最擅長的方法,不知道這一次能不能順利...............

~~~~~~~~~~~~~~~~~~~~~~~~~~~~~~~~~~~~~~~~~~~~~~~~~~~~~~~~~~~~~~~~~~~~~~~~~~~~~~~~~~~~~~~~~~~~~~~~~~~~~~~~

竟然已經又過了四年了..................

這一篇還沒被我刪除的草稿,一定是有著她存在意義,這些都是我人生路上的另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應該算是有存在的必要性吧!

那時候的心情一定是充滿了情緒,經過了這麼段時間沉澱再回頭看,應該是可以冷靜一點的寫下比較客觀的故事了。

當人生走到了谷底,每一步都走到撞牆角時,除非可以選擇放棄,不然就只能抓住每一個可以繼續走的機會,不太敢對這些機會有太多的奢求,再加上是朋友介紹的,為了朋友相挺一定再加倍全力以赴。只可惜連朋友也是被她自己的友情蒙騙,這真是令人遺憾。

每一個好朋友在你需要的時候只要有機會,都會盡量伸出援手,但是如果自己不接受也於事無補,所以這一開始原來是好事一樁的,各有需求。

話說在偏遠的奧克蘭西岸,有個 Motel 老闆是台灣人,剛好是我好朋友的同學,正聽說那個Motel的經理突然就跑了,不做了,所以急需一個人來擔任這個職務,雖然我曾經有過這個職務的經驗,但是現在的我只有一個人,真要駐進這偏遠的溫泉小鎮獨自擔當這個汽車旅館的經理工作,還真是需要有很大的勇氣和決心。

經過深思熟慮之後,反正目前又沒有其他選擇,那個原來在老闆和經理之間的秘書(升為前任經理)又跑掉了,而那Motel老闆又是好朋友的同學,直接面對老闆也許會簡單一些,只好先犧牲那一個原來接待的寄宿學生,這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選擇,下定決心地獨自搬入那個經理房住宿,就是幾乎是24小時的投入啦。

這老闆是這位太太而先生就像是司機似的每次都載她來,然後自己就在我的經理客廳裡喝著白酒看電視,這個經理的房舍是個兩大房的屋子,前方還包含了Motel的接待櫃台,其餘部分就像個普通的房子,但是在廚房後有個大的出入口,老闆們可以隨時開鎖進來感覺是沒麼隱私的。

 

一開始只能先自己隻身入住,然後安排學生離開,還又最重要的家庭成員就是妹妹的貓咪雪花先生,不能放他一個人在家又得先準備好可以安置他的環境才敢搬他,在那個偌大的 Motel 裡我卻不放心安置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和我同房,24小時的都在房間內而且還給他準備了套房,嗳呀!我們都辛苦委屈,至少是在一起啦!這些帶貓赴任的日子真是苦啊!

在需要的時候還是得苦中作樂,把吃苦當吃補了,這叫別無選擇。但至 少在這段時間在工作上認真投入,把客服做到完美,也天天和客人練了流利的哈拉英文天天,什麼都沒在怕的幾乎是24小時待命的工作,尤其那個狡猾的老闆常常接一些不合理的入住時間,然後讓客人自己來跟我開口,什麼半夜入住....常常發生。也因為地屬偏遠,又是伐木的運輸要道所以大卡車司機和各種工種的工作人員,又要幫忙訂餐還要注意那些特殊的煮食別殘留下太多味道之類的芝麻蒜皮小事,卻是多到講都講不完。

而工作量卻是在給老闆節省開銷下一樣多到做不完,記得 剛接到工作時才要開始訓練,老闆就因為「氣胸」住院,還差點兒掛掉,就什麼也來不及訓練就硬著頭皮上工,邊做邊學自我摸索,再加上之前另一個好友也作過這個職位,給予我在精神上和實質的工作上完全的支持,所以不管老闆多病我是把這工作給撐下來了。

接著的108天就這樣從拿一大串key...開著門關著門的過了每一天,除了打點客人入住的一切手手續之外,需要洗毛巾、床單、還要幫忙打掃的姊姊刷按摩浴缸撈葉子,解決客人的任何要求,那個夏天每天看著碧藍的天空曬床單,想像自己可以飛在藍天裡,可是我沒真的飛卻被那滿天飛的花粉弄得我每天眼睛癢、喉嚨癢,鼻子塞..到無法入眠,好痛苦的花粉熱症頭,原來荒郊野外的所有植物都是如此的有力量的展現他們的生命力。後來發現我的肩膀痛、手麻,應該也是這個時候得到的職業傷害,只有108天真是後遺症不少,留著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傷痛。

終於數完日子離開那個開開關關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