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上午,婉拒了劍橋行,還是快快的回復自己的工作模式。

為了讓自己比較集中精神工作,帶著工具一起出門去找個安靜的地方打鍵盤去,這週開始是學校放春假,圖書館很熱鬧只好轉到戲院旁的大咖啡廳,依舊忙錄再想到了半月彎的海景咖啡廳。

點了杯咖啡找了一個面對大門有海景有沙發椅背的座位先放下電腦,排在我前面點餐得看起來是一對祖孫,白髮婆婆和一個二十出頭的女孩,他們後來坐到了大門旁的座位。

一會兒工夫過去,客人來來回回得多起來了,我還擔心自己佔了太大的好位置,特別和小姐們說可以把桌子再分出去,就在我再抬頭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畫面,一位中年男士用手指壓著老奶奶的脖子,她看來睡著了(昏厥?)這時候我發現我隔壁坐的兩個女孩之一也過去幫忙,猜她可能是護士,然後有人打電話,這時候我看了時間剛過11點。

咖啡廳裡一切繼續著,接近午餐時間又是學校假期,客人陸續的進來,原來在座的和我一樣發現情況的人也默默的加入觀察行列,在需要時起身幫忙挪開桌子,讓他們將老婆婆移到地上平躺,看到女孩急得小聲的哭泣起來,我也替她擔心起來了。這時候救護人員已經到達,我在看一次時間4分鐘,一切的救護行動都一直在靜靜的進行,這之間咖啡廳裡的氣氛依舊,帶孩子家庭團聚的、男人談事情的、女人八卦的都默默的照常進行著,沒有人慌張亂叫,有能力的人上前幫忙,其他人原坐不動,但是看得出來都用眼神默默的觀察動靜,而不上前去礙事。

在我的座位上看著這一切的發生靜觀其變,我不能做什麼但是眼睜睜得用我的眼記錄了這一切,期待著情況好轉,這時候看到老婆婆做起身了,慢慢的睜開眼睛。.........

太好了,暫時脫離險境,救護人員們依舊低調的拿了大布單進來,把老奶奶靜靜的抬上救護車去了。

咖啡廳裡的一切一切繼續進行著,女孩和鄰座那位一直幫忙她的女生擁抱道謝道別。

此刻,我想我也該收拾著東西離開咖啡廳,這生死一瞬間.....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演著。

這個已開發國家的人們,用著很文明的方法面對這一切,靜靜的...一切都靜靜的,沒有大驚小怪,沒有惶恐驚叫,沒有看熱鬧的人、礙事者,只有繼續喝著咖啡的人。這就是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