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ジーランドで お手作りの結婚式  紐西蘭的手工婚禮



自從六月收到來自日本的一封郵件,說明著今年春天想要在奧克蘭舉辦婚禮,希望由我擔任他們的婚禮攝影
轉眼春天來了,新人回到兩人初相遇的城市,一周多緊湊的行程中包括了和老友敘舊、短程旅遊、畢業典禮還有最重要的結婚典禮。
原本他們只是計畫請我拍攝結婚當天的結婚照,結果我在最後他們抵達前決定幫他們做一個更完整的結婚紀錄,從他們下飛機拍到離境,讓他們在奧克蘭的這段時間內盡我所能的拍紀錄,讓這個結婚照不只是結婚照,而是一個奧克蘭的婚禮日記。

在新人抵達前我就持續關注天氣預報,得到的消息都是讓我難以入眠,卻也奈何不了天氣,這整個過程真是高潮迭起,在這一周內奧克蘭的天氣變化讓他們好好回憶了典型的紐西蘭,陰晴多變、狂風暴雨、雨過天晴......慶幸天公作美讓婚禮拍攝順利完

因為我主動提出幫他們記錄,包括了畢業典禮的拍攝、到教堂商談婚裡細節、到領取結婚登記....這次整個的旅程所有的過程,ˋ甚至下飛機出關拍攝後還充當他們的司機,直接送他們到原來新郎的寄宿家庭到陪伴他們做所有的手續,在畢業典禮的當天在狂風暴雨中找停車位,最後一刻趕上了典禮後,隔日足足睡了一整天趕走病魔,才能在婚禮當天順利的完成拍攝。

為何他們稱這婚禮為手工婚禮?因為每一份工作的人員都是新娘的好友兼伴娘精心策劃尋覓的,從教堂、車子...到牧師、司機、攝影師等等,全程都是日文進行式,就算是外國人也一樣能講著流利的日文,就是包括了金頭髮牧師和我。

而整個的過程他們讓我感覺到我的專業是倍受尊重,和所有的參與婚禮的人員也相處到被誤以為都是「朋友」,在最後他們離開前在我帳戶裡匯進了一筆讓我深感安慰的金額,算是對我這一切額外的服務的額外賞金。

幾年後我發現最重要的不只是報酬,而是他們從一開始就對我的專業認同和尊重,幾年後我依然收到他們每一年寄過來的賀年卡,而且是很幸福美滿的全家福照片。

然而因為他們的婚裡我還認識了他們的朋友,結婚、生子....偶爾也會讓我參與記錄這一切,延續著延續著另一種關係。

 

下回去日本又多個地方期待拜訪了。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