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飛碟電台的的陶子晚報,她說:現在的女孩看來都一樣,一樣的髮型、髮色、畫著一樣的粧、一樣嘟著嘴.......
她問那些名人為何是這樣?
也許她們怕和別人不一樣吧!
陶子在節目最後呼籲:
女孩,你需要知道自己是與眾不同的,不要和蟲一樣...

對這樣的事情原來是和我有些距離的,我回台灣的機會不多,又有些年齡差距,原來是不太去注意這些的。
但是,幾次和女兒談話中無意間得到了一些心得
因為這些是她在幾次回台灣的親身經歷
她回台時,總是被拋以異樣的眼光,或是被注目或是攀談或是....,可以知道她是不同於台灣女孩,被貼著外來者的標簽,她跟他們說你們也可以做自己啊?!但是她們不敢
聽來
台灣女孩們非常羨慕能有獨立風格的人,卻不敢與眾不同,
所以她們都跟著流行的髮型、髮色、瀏海....
她們畫著流行一樣的粧,嘟著一樣的嘴型、一樣的自拍
拍起來看起來都一樣
哪ㄟ阿ㄋㄟ

最近,正逢台灣暑假的關係,一下子許多台灣女孩來紐西蘭作短期遊學
我,一下子被搞昏了,這些女孩子大多是大學生,她們看來都一樣,我真的記不起來誰是誰?
甚至,有兩個感情好的好朋友一起來,我根本就把他們的名字搞混了,真讓我感到挫折呢!
我也該算是個視覺系的人,一輩子靠影像過日子,這是我傲以維生的本能,這會兒卻完全被打敗了

就連剛剛收到明天將抵達的女孩照片,怎麼連夾髮夾都和我那13歲的小姪女一樣啊?
這個暑假旅行我老是對小姪女的頭髮有意見,我的小姪女們也一樣跟著流行流行到大家都一樣,我老說她:蓋頭蓋臉的的頭髮,夾夾子跟沒夾一樣還要打個xx.....
啊!
拜託拜託,女孩
你們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不同的美麗,可不可以請你們照照鏡子做自己,找出自己的長處,穿出自己的個性,做自己
不要再
和羊一樣了
都一樣
希望來看過紐西蘭的羊之後,你們能有點自己的想法,做自己!
DSC_0237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