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無限可能
不要跟孩子說不可能

孩子是最純真無邪的,他們用自己單純的眼光看世界,是色彩鮮豔簡單而充滿想像力的。
而那些可能與不可能都是大人給她們的答案,記得小女兒小時候畫畫時,用鮮豔的黃綠色畫滿一大片草原,當時我以我的經驗告訴她「這不太可能」是這個顏色,讓她失望也充滿無奈,她的表情讓我感到抱歉,好像我活生生的戳破一個美麗的夢境,那之後我就開始反省而且更小心對孩子所說的話。也許簡單的一個讚美遠勝過給她一個事實,而且畫畫原本就可以天馬行空的創作。

有一天長輩更給了我明示,「孩子所說的話,千萬別說〝不可能〞」,那天起我牢牢記住這教誨,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女兒又畫著可愛的房子,是獨棟建築有著可愛的花園,每個房間都有窗戶,從窗戶可以看到房裡充滿笑臉的孩子,多美麗的景象,但是以當時我們身處台灣的居家環境就是〝不可能〞,不過這一次我沒有說不可能了,我和她一起走入夢想築一個遠大的美夢,有一天我們要在這樣的環境過日子喔!

事實上並沒有花太久的時間,我們舉家移民紐西蘭,就是住在她畫中的房子一樣,有花園的平房,還在後院裡幫他們蓋了一個娃娃屋。有時候孩子的夢想是比我們還要真實還有創意。
還有那一張綠色草原的畫作,到了紐西蘭後發現春天就是這個顏色,不但是草園還有那些落葉樹再長出來的嫩芽,讓人驚嘆的〝鮮綠色〞,那是在我們台灣都難得見到的顏色,而在這個世界是放眼望去的春天色彩,為了這個顏色換成我讓女兒取笑一年又一年,每到了春天總會聽到「誰說沒有這個顏色?」

還有那個天空的顏色也是一樣,沒有不可能的事情,也許只是我們才疏學淺,見識狹隘不是不可能,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別在孩子面前裝懂!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