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仇敵愾

最近天氣開始比較不穩定,又遇到球場維修週打球也少打了,好不容易準備好又回到球場時,在第一個洞遇上了另外兩位女士,原來也是台灣人。他們熱情的邀約一起打,雖然我對自己的球技還沒信心,也怕影響別人,而我的球伴和他們是舊識讓我感到如果一再搖頭就變得太矯情了。
但是事情果真不對勁,他們的球技很好,在加上其中一位個性豪爽,說話就暢所欲言,在球場上是多些興奮的氣氛,但是也打破了爾夫球一向的高雅寧靜的氣氛,我著實不習慣也無奈,不習慣的還有他們的賭性,我原本以為這樣的行為只是在那些歐幾桑原來歐巴桑也喜歡喔!但是我也不能真的說什麼,只好隨她高興的記桿數,好像真的比起來了,其實我是不在乎的,成績也不會受影響而變好,大概變壞比較容易,因為她不時的高亢加油讚美反而讓我很不自在。

故事到了後九洞吧!可能是我的球伴W小姐不小心透漏了我的身分〈其實沒什麼重要身分,只是我有個高球選手女兒〉我當然以她為榮,不過在陌生人前我還是怕隨便提起的,這下子話題轉到了紐西蘭的年輕選手身上,這位女士她更高亢了,聽到紐西蘭No1. No2都是韓國人,國仇敵恨都來了,她當然要我更努力打球,然後給我女兒加油,一定要打敗韓國人…….,接著又開始批評起這No1是這球場的小會員,到處掛著她的照片球場當然以她為榮,而她的努力是眾所皆知的,有這樣的成績也是讓人心服口服的,畢竟這台灣歐巴桑還是很愛國,但是卻也太過有〝同仇敵愾〞之氣了,開始批評這第一名超驕傲的,還有她媽媽也是傲得不得了,比她還驕傲等等,一付就是絕對沒錯的樣子。讓我一下子反而不知所措了,我猜想她大概連和她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過,怎會真的了解。而且好像和我的認知有極大的差距,但是我也只能淡淡地提應兩句罷了!

因為女兒的關係和這些選手和媽媽也算是有往來接觸的,基本上都還好的尤其是第一名的CC她給我的感覺一向安靜也許提不上謙虛但是絕對不是驕傲,讚美她時總是笑笑回應,話雖不多也不會矯情,如果你也看到她每一天風雨無阻的在球場練球,她能得第一名那是她努力耕耘的結果,我佩服給與讚美分享她的榮耀。而她的母親因為英語程度實在有限,我真不知道她要如何驕傲,如果真要說驕傲那個第二名的小女生倒是驕傲一些吧!

但是,我總是教孩子用最平常的態度來來看事情,不要動不動就把國家、種族這些仇恨放到裡面,動不動就說是種族歧視,或恨某個國家的人,那樣太狹隘了。今天打敗了這個人明天可能還有別人,何不打敗自己挑戰自己不斷進步?
比我們優秀的人我們要學著欣賞人家的優點,而不是含著憎恨的態度,如果不服氣那就自己更努力一些追上去,不然就是走出自己的路子,因為每個人對自我的要求不同,沒什麼真的可比的。
她是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和精神在高爾夫球上,所以在這方面得到這樣的成就,但是其他的部分她就有所失啊!她沒有一般人的學校生活,沒有少女的社交活動,那到底要怎說好呢?
所以,不要這樣〝同仇敵愾〞…,人家比我們努力所以成績比較好也是應該的,不服氣自己就多加油一些吧!至於她是韓國人或是哪一國人都一樣啦!
而每個人成功的時機點不同,要看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是更重要的。
人生可以是寬廣豐富的,也可以只是單一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