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國外就沒有機會再用我的中文名字,只有一個國家除外那就是日本。
這個Athena的名字已經跟了我很久很久了,尤其真的搬到國外居住之後,就再也沒什麼機會用到中文名字了。
所以就讓那個漂亮的中文名字留在台灣和日本,還有許多的報章雜誌和證件上,尤其在我用了Google 之後,發現中文名字出現的都是另有其人或是年紀很小的女孩,也許這個美麗的名字又隨著時空流行又轉回來了也不一定,而其他的則是一個政治人物之類的,這是我最不感興趣的一部分,所以決定了從今以後就叫我〝雅典那〞。

記得剛來紐西蘭不久時,某天女兒的回家功課讀本就是雅典那的故事,看完故事後女兒也覺得這雅典那的個性其實和她老媽挺像的,主要象徵是〝美神〞和〝戰神〞而且還挺Bossy跋扈的,聽起來還真是難以駁辯,也好,自己也越來越喜歡。

最近有一位好朋友是來自香港的,我知道她應該是不喜歡台灣人的,她總是說:「你們台灣人......,,台灣人怎麼?.....」
總結她看:台灣人愛面子、台灣人不會說No,台灣人虛偽、爱八卦.....
其實我看:台灣人溫和所以不會表達自己不敢說No,台灣人怕與眾不同所以只說隨便、都可以、我也是,至於八卦嘛!誰不愛那不是香港文化嗎?應該是和個人文化修養有關吧!

所以,我雅典那在外國生活過日子,沒有台灣人的包袱,我用外國人的方法在國外生活,不用在乎台灣的社交圈子裡的面子問題,也許有點寂寞但是獨來獨往自在無比,可不可以、好不好,都看自己的需要不要不好意思說No,日子簡單沒壓力,只要好好做自己。
這樣的愛生活還是做雅典那比較好。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