帯著私人教練打球
這週六小女兒很早就預定要我和她打一場球,哇!我當然倍感榮幸了,這也許是未來的世界名將耶。
可惜,週六下午又天氣好,真是人滿為患,不過旣來之則安之,我要她耐心慢慢打算是陪我這新手。一開始的三個洞打得凌亂,之後她也真的就安下來慢慢指導起我這入門球員,這才是我的第 4 張卡,我得有 5張卡之後才會有我的個人H'Cap,之後才能參加比賽,所以她就認真的指導我打球了。
不知道是她實在看不下去我這樣沒頭沒腦的打球,還是她覺得我是有進步的淺力,所以她打著打著就不知不覺的指導著我的高爾夫球。
Liv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教練,她不會要你看她揮桿,要你打和她一樣,相反的她是靜靜的在旁邊看你揮桿,然後明確的指出你可以修正的地方和方法,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是可教之材,怎麼在她糾正和指導之下,一切變得容易起來了。
而且她一直不斷的鼓勵讚美,讓我信心十足的揮著每一桿,一點都沒有怕打不好的疑慮,原來我有大部分的時候好像是靠運氣,而現在可以感覺是我在控制打球而不是只是憑感覺了。
從站到發球台上,選定目標位置,作揮桿練習再看好目標然後看著球轉身,就像掃地一樣〈她這樣形容的〉把球掃出去喔!
這樣的球都可以又直又遠的到達目標處,然後她總不忘給我讚美,就像我平時給她的讚美一樣,我就這樣有著教練陪我打球,要打不好也難,就連我幾乎完全沒信心的球道木桿,也變得沒有打不到的理由了,反而這一場球沒怎麼用到長鐵桿,就這樣成績也進步得讓人滿意。
後來她還幫我推起球車,當起我的桿娣了,只是這桿娣還得背著自己的一套球具再推一車球具,實在也太辛苦太孝順。
而我完全沉醉在這幸福的感覺裡,希望 18洞不要太早結束。

無論比賽或是平日和她下場當她的桿媽,我是最不專業的桿媽,不會給予她任何指導,大部分的時間只有讚美,當她打壞時我還假裝沒看到或只是靜靜的,連安慰的話都是多餘,微笑要她面對困難處理自己的難題沒有指責;看來現在她也用同樣的方式在對待我。
所以,對待孩子鼓勵多多說,責備對自己說〈是否自己沒教她才造成的結果?〉
讚美永遠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