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可以是關鍵性的因素。
IMG_4027.JPG


在比賽完了36洞的豐盛灣分齡賽後,我們在陶波湖畔吃了KFC之後就直奔回家的路,再累回家就好了。
體貼的Liv就坐上了駕駛座,說好了到半路再換手,開著開著她的速度有些快,因為我們的車子有車速警告BB 裝置,所以我也沒太囉唆,只告訴她不要急慢慢回家就好了,原本計畫到了Matamata時換手開,哪知道等我買了咖啡看她還可以繼續,我也就沒太堅持也開始享受我的咖啡,隨手還拿出照相機拍拍,畢竟終於有機會不用坐在駕駛座了,當然要好好享受。

IMG_4042.JPG
但是在Matamata附近就是大平原,這個附近的路都是很直很直很好開,也很容易超速,就這樣她開始問我對面的車子是否在給她打信號?不清楚。不過只要自己不要超速就好了,但是沒多久就看到一台警車擦身而過,我可以感覺她將車速回了一下,不一會兒她緊張地說:「媽警察來了怎麼辦?」啊!恩恩不好了,真的來了,慢慢靠邊停。
警察說:「你開115然後我經過時你降到109,我就原諒你了,給你一次機會,後來又測到你又開到113.....所以我必須回來做點什麼」
要開罰單還這麼多理由,剛剛被攔下之前我們是太開心了,是開得不太慢可是也沒快到這樣不可原諒呀!而且剛剛才看到鴨媽媽帯著小鴨子們過馬路的,但是小百姓要和警察對立〝省省力氣〞,就當是繳學費吧!這樣她下次一定不敢了,這$80不便宜的學費。
她一直跟我道歉,還要自己付罰單,當然自己付很好,這樣才會記得更清楚。

接著我們聊天說故事,已經發生了的事情就接受,也不用在說什麼早知道之類的話語,倒是好好檢討改進才是有建設性。
說到速度,我說開車要開快車比較容易,要開慢車比較難,尤其如果是開手排檔的車子就知道難在哪了。
她好像一下子就領悟了。
是的,快比較容易
打球也是這樣
打高爾夫球時,發球、打快的揮桿比較容易
而短切球就是慢速球,更難控制
尤其推桿更慢更難,要控制慢速球是最高難度的
哇!
速度,是關鍵因素從開車到打高爾夫球,要控制好速度才能安全才會打好球。

當我和大女兒談到這速度時,更碰出不同的領悟
而大女兒說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忙碌的生活、工作,一切就在快速中度過,不需要太多思考,就是在忙忙快快的速度中讓一切過去,反而〝慢〞下來是很難的,因為慢就會需要有需多時間需要思考,思考就會思考出問題,人都怕面對問題面對思考,所以〝慢〞是一門學問。
這幾年來人在追求一切速度生活之後,開始學〝慢〞這件事情,如〝慢活〞、〝慢吃〞等等。
用頭腦慢慢來過著有質感的生活,安全的車速,聰明的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