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星期四一大清早要送留學生回台灣,幾天來都有點心事重重。
到了周三晚上更是睡不好覺,好像深怕沒來得及起床似的,睡得超不安心,整個夜裡不知起來幾回合,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當然,不會錯過起床時間,只是最後到機場的依依不捨,還讓自己原來計畫好的時間表有些延遲,感到滿頭大汗心情緊張的,感性有時候是不理智的。
通常送行到機場都會喝個咖啡或共進個餐道別,這次剛好是清早,那當然是早餐送別了。只是我感性的忘記我必須很有節奏的作每一著步驟不能拖延,一般的約會也還好,只是這一天要參加的高爾夫球是「鳴槍開球」是全場一起開球的,而且我還是在地4洞,再球場最遠的地方所以連趕戴跑的追上了發球時間,只是這樣的開始是不太明智的。當然成績也很難預期,不過我這個新手最好不要開始得太好,這樣比較容易進步,只是這樣太趕真是太緊張了。

那天晚上特別累,也許是前一天沒睡好又太早起,整個人就攤在沙發上賴著,意外地接到寄宿家庭的Home mum來電,她關心我是否有將她的寄宿學生好好的送走,我們兩個「外國的暫時媽媽」就這樣聊著聊著,戴著幾分不捨心情,談論著這孩子真是難得的乖巧懂事,竟然如此牽動著我們的心。

事後,看到冰箱剩下的一只烤好的羊腿,還有櫃子裡的那包〝手指餅乾〞,還沒做成提拉米蘇呢!

這些年來來送送的學生雖然不是很多但也有些數字了,當我開始投入這工作時,曾經投入太深也受到一些挫折感,逐漸地學會順其自然一切隨緣,不用對學生介入太多,因為畢竟這種青春期的青少年是不太在乎管教說教的,尤其我們也不是親娘,作多了只會惹人嫌,一切盡責即可,雞婆無益也免得自己受到傷害。
但是要能遇上這樣的學生,也算是幸運,那只能說她的媽媽教得好,孩子貼心懂事,要你不在乎都難。

現在暫時回家,還給媽媽好好度假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生 回台灣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