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來的善念,忽然想起在園藝中心的那位老前輩,他自從我去上班兩周後就退休了。

雖然相處時間短暫卻是一位給我最大的 幫助的人,剛入行一切都是未知的情況下,她帶著我做事,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融入新工作,真可說是我的貴人。

從聖誕節前夕開始上班,到過完了農曆年,剛好兩邊工作都喘口氣時,忽然想到她就給她一個簡訊約她和咖啡了。

最近我更加遵從著一切順其自然的原則行事,為了要把復健、駕駛課、再喝咖啡排得順一點,喬了一下下,最後約成了星期三下午。

誰知道星期三早上,又多跑出一堂下午的課來,原想要取消或延後咖啡之約,後來是取消了這一堂課,因為是我那個熟識的非洲學生,他昨天才上過課,而且今天耶是有些勉強只是上一個小時,所以我就打電話給他取消了課程。

順利地跟老太太確認咖啡時間,說會有點遲到,向後推了15分鐘,順利到達。

我們選擇了肉桂咖啡廳,應該說是我一轉過轉角就問他這間嗎?我們就順利的進入無人咖啡廳各自點了食物,到戶外的陽傘下享用。

這一家的餐點都是他們自己做的,所以很飢餓的我點了鹹味的馬芬又看到杏仁可頌,怎忍得住不點呢!老前輩也大氣的點了鮭魚,和冰涼飲料。

然後我們彼此聊了近況,從閒聊話題中我得到一個重點就是「這看似很不錯的工作環境,其實隱藏了無數的職場鬥爭」,據說室內鬥室外院子裡也鬥,聽起來殺氣挺重的。

瞬間剛喝過第一口咖啡後,這杯咖啡就變得無味了。其餘的食物也在殺氣中進入我口中逐漸被消滅,可頌竟然照原計畫帶回家吧!

其實,敏感的我不是沒感覺到,只是好像從前輩口中得到證實,感覺不太想承認這樣殘酷的現實。

心情很難不被影響,但是我真的希望這個職場,就如我原來以為的那樣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各司其職和樂融融。

喝了咖啡聽了現實面的故事之後影響心情,一度覺得這是一杯多餘的咖啡......雖然讓我心情不太好,但是這一杯咖啡讓我感到有點兒危機感,因為我入直以來正值假期和夏日是最忙碌的時日,那冰冷的冬日呢?該如何確保這份工作的存在?

我樂意地讓自己保存著對這份工作的正向面,繼續沉浸在美麗的花草叢中,學習著如何照顧他們,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和來往客人都成為美麗的過客,保持愉悅的心情做和自己無關的火藥味都不要透過我的口罩,鈍化自己對這些負面的訊息化自己對這些負面的訊息,增加自我的能力,最好有著無可取代的利用價值,到時候無論晴雨嚴冬,我還是可以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