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一直是最棒的

最近妳回來得更頻繁,我知道你不放心我,雖然我們不定時的都有在傳訊息,妳在周末時都還盡量地回來看我,尤其在這個封城封到已經瀕臨崩潰的100天之後,妳更關注於我的情緒問題。

自從妳回來後的這兩年,我們(至少我是如此)似乎都一直很小心彼此談話的話題,深怕觸及了妳的痛處讓妳難過了,所以既使我們住在一個屋簷下的時間彼此的互動有限,更是恭敬如賓。

我們是如此的關愛對方,卻是這樣如履薄冰的相處著,我們會一起去爬山健走、退潮渡海走小島,你的心思如此溫柔細膩,即便我隨口一題說好想去看看那個退了潮後的小島模樣,妳便默默地去查好了退潮時間,好帶我去體驗體驗,那個聞名的雕塑公園不僅們跳索價不斐開放時間不易配合,妳都能算好了我們都可以的時間還買到優待票,昨天妳又開始問我了:聖誕節想要什麼禮物?

我說,沒有缺什麼,只要妳在我身邊陪我就好。從小我就充當聖誕好公公多少年,然後你離家後我們又錯過了多少個聖誕節,當初買房子只在乎一定要有煙囪,就是為了聖誕好公公會來家裡,我們在乎聖誕樹因為要在樹下放著許多給家人的禮物,這些瑣碎的過節情節,都只是我們愛著家人們的一種方式。其實無時無刻我們都彼此關愛的,連日常對話的內容都是。

今天要不是妳提起,我都已經不敢碰及這話題了,妳說到了今年紐西蘭的幾位選手又去參加資格賽,都沒有人過關,光在第一關就全部被淘汰了,今年紐西蘭又掛零了。看著你眼光裡泛起了淚光,又讓你想起了這一條不容易的奮鬥史,妳說:妳當時都沒想過自己是這麼好。

我說:我一直都知道,也沒有停止過告訴妳,妳是最棒的,只是妳都沒聽到心裏去。

看妳,當妳一畢業就告訴我,妳要去當職業選手,然後自己就計畫好所有的事情,以優異的成績一路連闖三關,甚至還能在這個職業比賽中一直保持資格,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這是多麼的不容易啊!除了面對比賽之外,一個人要打理所有的事情,妳一路走來從未抱怨,我除了心疼卻什麼也幫不上忙,只能遠遠的隔海為妳加油。

我知道這是有多麼的不容意,因為在出國以前,這些都是我的工作,那時候的妳,只要練好球打好比賽,其餘的事情有媽媽我在處理,而那時候都只要在小小的紐西蘭國內,都已經是讓我因此練就成了上天下地南征北討的萬能桿媽了,更何況美國這樣一個大地方,偶爾妳還要去一下歐洲….,也許我可能也做不來這事兒吧。

我還是要告訴妳,妳一直、從來都是,是最棒的,無論是在學業上、在專業的球技上,妳沒有被淘汰,妳只是累了想換條路走,還有更是一個最貼心孝順的女兒,最棒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