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媽媽為何我哭的時候妳都不先抱我?

L:為什麼妳都要先拿照相機拍我哭?

M:我按了快門後都有立刻抱抱妳啊!

L:沒有用的,我記得的只有那個妳沒有抱我的瞬間,雖然我知道妳有抱我,但是我所要的只是那個瞬間的擁抱。

M:媽媽對不起妳,永遠欠妳一個來不及的擁抱!

 

生了妹妹Liv那個時候,我開始成為一個專業的兒童攝影師,大部分的主題是繞著小孩跑的,又幫雜誌社專門配圖甚至各大報的副刊家庭版都找上我,因為這個題材太少人願意拍了,正所謂為寵物與小孩最難拍,尤其是小孩子哭的照片最難取得,絕對不可能為了要一張哭的照片去把孩子弄哭,而且哭的形象總是感覺比較負面,所以比較不方便用別人的孩子,所以每每我身邊的寶貝一有狀況時,先拿相機拍下哭臉再抱抱,是當時的反應作法。

我絕對沒有不愛我的孩子,從來沒有故意把她弄哭過,她哭的時候我比誰都心疼,當然先拿相機還是先抱抱,一定是有經過狀況評估的,如果真是緊急時仔可能不先抱抱呢!

經過二十多年後的現在,我們這一段母女的對話,還是真讓我感到萬分的遺憾,如果我知道讓她留下的是這樣的印象,我一定會再想其他方法完成任務的。

感謝你的哭哭臉,幫我完成了許多工作上的需要,如果可以重來媽咪一定先抱妳。

但是,我回不去了,無法讓時空倒轉,媽咪只能跟妳說抱歉,永遠欠妳一個〝先〞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