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74e

我有一個專用的鍋子,特別用來燉這道雞湯用的,記得小時候媽咪有一個這樣的陶製氣鍋,每一次看到這個鍋都是媽咪燉大蒜雞。
後來金門開放採訪時,有機會當了第一批成行的記者到金門,在那時看到了一個和媽咪一樣的陶製氣鍋毫不猶豫地立刻入袋,成了金門回來除了高粱之外的紀念品,一直就跟著我來到紐西蘭,但是大多的時間是坐在倉庫的某個角落的,直到最近為了煮大蒜雞才又被我挖了出來。

大蒜雞真的很香....,營養美味又簡單做,而且還包含著許多的記憶。

說到大蒜雞呢!真的很少做這道菜,最主要的是根本也忘了這道菜的存在吧,由於最近整理家裡所有的東西,做一次又一次的斷捨離時,這個鍋就跑出來了,所以自然要來用一下才行,看到這個鍋想到媽咪的大蒜雞的味道。就認真的做了一鍋大蒜雞,真的是滿室芳香的“大蒜〞味道,單純的味道卻十分美味,勾起我年幼的記憶。

之後,工作的關係老闆說想喝雞湯,我順口就說了〝大蒜雞〞,老闆也善意回應讓我做了大蒜雞,看來挺滿意的。從此大蒜雞就進了我的幸運菜單裡,以後也讓女兒想想媽媽的味道啦!

 

一、大蒜雞湯

材料:

大蒜36個

土雞一隻

做法:

去頭大蒜用平底鍋油煎香備用

土雞去尾川燙過切小塊,再加入煎好的大蒜粒放入陶製氣鍋後再放入電鍋燉

雞肉燉第二跳....雞肉燉爛即可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頭雞湯 蒜頭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