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是紐西蘭春天的開始,剛好今年小女兒Liv回家特別早,山上的冬雪還未融,說走就走上山滑雪去

.

一路晴空萬里真是舒服,一口氣直奔紐西蘭第一大湖陶波,原來Liv一直以為陶波很遠,因為小時候的印象都是大人很.....大,路途很遠....因為容易暈車,而這幾年她在美國東征西討的闖天下,隨便開開都不只這個距離,才明白原來走了就會到啊!

到達陶波湖入口處的觀景點,先下車來舒展筋骨適應一下冰涼的空氣,輕鬆的在湖邊看書喝咖啡,算準可以悠閒的在天黑前到達住宿區,方便隔天一早上山滑雪,我們選擇在陶波的下一個小鎮Truangi落腳,也因為是臨時決定的所以住宿也沒能有太多選擇。就是Liv在出門前上網訂了個B&B,可以睡個覺而已,可是看她一副不太安心的樣子(怕我不習慣),所以我也稍稍做了心理準備。

果然,又是一個特別的處宿經驗,哈哈!只看到網頁和評語,真是難以想像的,其實已背包客的經濟標準和要求,這個地方沒有任何問題的,就是一個地點方便又有藝術特色的森林中小屋,是很有氣氛的。地點在Truangi小鎮的邊緣,前往國家公園滑雪場的路上,連路標門牌都沒有,憑著直覺邊猜邊找,延著主要道路走到森林中才看到一點有些像是小木屋的模樣,然後轉個彎才逐漸看到越來越多的小木屋,還有許多未完工的半成品,每一間都長得不太一樣,造型看似一般大小而外觀的顏色圖案都各具特色,沒有任何一間一樣的,坐落在整個林區的空處,四週都被高聳的輻射松環繞著,好不容易出現人影,只看到有一個屋子有住人,他介紹我們再往另一邊走去有個像樹屋的建築物?就是搭著樹蓋的一個空間,哇!這裡有電喔!也有水!有個中年婦人打扮得很雅痞或說是吉普賽,總之就是特別的模樣,出來接待我們引領我們去期中一間小屋.......,一樣很藝術感,內外都漆得漂亮,屋內就一張上下舖,撲滿了厚重的棉背和毯子,有個小凳子小窗戶,有開關沒燈泡.....。說到洗手間時,那位女士手一揮指向樹林說:那邊林子後面有方便處.....

Liv好擔心的跟我道歉說他也不知道是這樣,急著說我們在去鎮上找找別處吧!

反到是我一點也沒擔心,為了安撫她讓她感覺好過點,我們就開回鎮上去了,一家一家的問....最後只有另一家也是像露營地的住宿,雖然有電但也是沒有含洗手間。我跟Liv說這樣要再付一次錢也沒好到哪裡去,不如我們就去加油站去梳洗一下,就回去原來小木屋睡覺去才是最經濟實惠的決定,反正一早就上山去啦。

我們怕深夜太涼了,就決定全副武裝直接就寢了....,還蓋上所有的毯子。八、九點天黑了,但對我這夜貓子來說還真是早,當眼睛適應了夜色後,其實一點也不黑,月光光照樹影森林裡安靜得一點蟲鳴鳥叫都變得格外清晰,還好紐西蘭真是個太平國度,連個毒蛇猛獸也沒有,不用擔心有黑熊來訪,不過住這個連個門鎖都沒的屋子,我還是意思意思把小凳子放到門後頂一下,才能比較安心入睡。一整夜.....都覺得自己在聆聽著戶外的飛鳥們的對話,半夢半醒著,只是夜太深不敢一個人走遠去,只敢從小小的窗口看月照大地,來回幾次才終於凹到近天明。等到Liv一醒來兩人立刻上路,回去加油站買早餐咖啡,等待著朝霞日升。

還好早早上山,才得以將車停到好位置,不然真有得走的

我的新羽絨衣給女兒穿上真好看,她小時候也算是愛滑雪,運動神經也發達,但是自從去美國讀書後,由於拿獎學金的運動員歸學校資產,所以簽約不能做任何的危險活動後,就沒再滑雪了。睽違了六年以上了,這一次看她開心的滑雪吧!

Mt.Ruapehu覆蓋著白雪還是一樣美麗

想上山很多年了,一直找不到個機會,這次我也超開心的,尤其能和女兒同行。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