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飛機延遲等帶了大半天最後還是讓凱文送孩子回家,剛好遇上勞工節長假連休,可以在家多修幾天調一下時差,順便留凱文父子一起在家吃了飯,做了兩種咖哩飯真的就是吃個便飯也稱不上豐盛因為太臨時了根本沒時間準備,只有讓那三顆新鮮的海膽來撐場面啦!

雪柔這孩子竟然很喜歡海膽這東西,挺識貨的還知道這是很貴的食材呢!不太挑食真好,未來的一起生活的日子裡這是件好事。

雪柔是我的姪女,小弟的大女兒,15年前在紐西蘭出生的,這麼多年來來去去的造訪,弟弟很多次希望她留下來讀書,但是他們一家人感情緊密,她也沒有太大意願離開家人,而這次是她自己決定要過來這裡受教育。

當我帶她到學校報到入學,經歷和副校長、主任面試過後.,填寫入學表格和一些必要的程序,我開始感到了壓力,這不只是多一雙筷子和給她一個房間的問題而已,這是一份責任的差事,甚至在簽暑監護人的表格上還得清楚說明我要當監護人的理由,之後還要請**「太平紳士」簽名,真是慎重。這一次我有一個新科律師可以代勞了,非常滿意她的服務,雖然忘了帶印章蓋了,還是完成委任。

準備就緒開始上學了,到學校和主任當時面試時她給雪柔一組密碼可以登入學校系統,竟然也我的一份「家長」用,頓時間整個肩膀被掛上了一份責任,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開始接到學校寄來的所有電子郵件,就這樣雪柔來讀書這件事情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這已經不再是吃飯時多雙筷子,給她一個房間一張床...而已,不同於寄宿家庭的媽媽,給一個環境好的可以溫飽的家,是一個正式的「監護人」了。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當監護人,這許多年來一直照顧著台灣來的留學生,但是這一次感覺和實質就是不一樣了。

記得告訴自己 Take easy ,「視如己出」是Yes,也是No,心情上當然是如此,但是在生活教養的過程中,也許只能暫時用No,如果用和我孩子同樣的標準來對待,恐怕很快的要把她嚇跑了,即便之前已經試過一次距離原本百般遙遠的方式依舊行不通,當然孩子本質和家長的態度是絕對的關鍵,相信這一次我可以再試是一次啦!

給自己加油,給自己和雪柔一次機會。

三個星期了,我們慢慢的,慢慢的在適應著彼此的生活步調,一個極快和一個極慢的組合,希望我們都找到平衡點,互相影響到正面能量一起成長,讓我再回到當媽媽的日子。

 

**太平紳士(Justice of the Peace,JP,也譯作治安法官)是一種源於英國,由政府委任民間人士擔任維持社區安寧、防止非法刑罰及處理一些較簡單的法律程序的職銜。律師就直接具備這個資格。

ˋ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