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個期待已久的「跳傘」趕赴北邊的Whangarei機場,再為了一個承諾趕回到奧克蘭機場,一整天一連串的心情轉換和發生的種種事情好似一場微電影。


天一亮看到窗外雲很厚實,計算著時間邊咀嚼著我的水果優格,好容易等到了7點鍾可以連絡機場,確認天氣狀況,準備好出發。

緊張嗎?也好像不是,這心情也包括了興奮、期待...就是一種很複雜的心情,尤其是在說了很久之後而終於要付諸於行動,真是該說是了一樁心願吧!

為了怕暈傘(有個剛跳過的朋友就暈了)所以特別找朋友Sandy陪行,萬一我也暈了還有個人可以幫我開車載回家啊!她很準時出現在門口,我們接著投入上班的塞車行列,一路在聊天中徐緩地就穿過了市中心,過了大橋變暢通無阻的到達北岸的休息站,下車找收費處,卻尋不著收費機器才知道改成在BP收費,那櫃檯小姐還好意告知我上網繳費比較便宜,但是我還是把來回過路費一併繳付了,找了一會兒又問了半天,這會兒為了幾十分錢還要再上網繳,萬一忘了不是虧更大呢?

雖然一路順暢我可感覺我心神不定,直到過了中途之後才鬆口氣停下來喝杯咖啡,卻又不小心好像休息太久了,趕緊上路卻又故作鎮靜,一路飛馳狂奔總算到達了Whangarei,睜大雙眼找哪個飛機圖案,這才發現路標著還有7公里,眼看就要到了約定的時間,前方擋著一台大卡車,緩慢沉重的前進著,心情緊張起來?!是怕要飛還是怕趕不上?然後腦子裡另一個理智的自己告訴自己別急 ,趕不上要不就下回跳,要不就等待下一班機,又不會怎樣。這會兒到了機場後,大包小包搬下車了,卻只看到那個簡陋的小機場好像只有紐航?,紐航小姐手一揮在機場另一頭的橘色建築物那邊!路呢?怎去?(Sandy一定看得出我的緊張) 馬上明確的指示我該前進的方向,總算到達了...一個所謂的橘紅色建築(原來是個貨櫃箱吧)

只見到老老少少一群人 坐得零零散散的

攤曬在豔陽下 ,從旁ˇ邊大巴士改裝的車屋裡走出來一個女子,招呼了我一下填資料、看錄影帶以了解等一下要跳傘的過程和注意事項 ...等 。

瞇著眼在加上Sandy 再一旁幫忙確認地填寫好了表格  (好像是賣身切結書),那女子悠哉的到外面走動去,然後被我緊張的招來說寫好了,然後呢?她不急不徐的開始播放影片給我看,才看一下子還沒進入重點時,忽然聽到頭頂有飛機的聲音,有人要跳了...我跟著衝出去看個究竟,還拿我長鏡頭試拍又給Sandy試,然後發現真的很小很遠...根本拍不到,等我在想要要看影片時,影片裡的人也已經跳玩了,我什著重點也沒看到,哈哈!完蛋了,我哪敢要那個女子再讓我看一次,就默默的緊張一下下,皮繃緊一點好了。

沒一會兒天上就出現了三朵傘,先後跳下來了,哇! 就這麼回事,一會兒我也是這樣跳吧!這時候發現好像沒有其他人要再跳了,外面所有的人都是等待才跳下來的這兩位外國口音很重的年輕人。

所以下一班機只有我一人?是的, 只有我一人!鼓吹了Sandy一下,知道她一定不會有任何衝動的,穩穩的在地上等待我跳下來,還要安全的把我帶回家呢!就靠她了。

看著跳下來的兩個跳傘飛行員,說什麼要選個帥哥的,怎麼也不太重要了,先了解等會到底是要把生命交給誰呢? 好好的甚重的打個招呼去。

那個大捲髮的Sam說:控泥基哇! 

Hi,         控泥基哇!       

原來他以為我是日本人,開始和我聊日本的事情,Sam說他年輕時去日本住過,說到日本的種種特別開心。

看他剛才跳完,急著再準備帶我跳;我告訴他別急,慢慢來。

我想反正只有我一人,讓他休息夠了再開心的帶我上天空跳傘比較好,這可是攸關生命啊!

然後,我們真的慢慢的準備,邊穿著跳傘服邊聊天,看來還有兩位工作人員也要上去?

一位是跳傘和高爾夫球狂熱者,看來已經相當年長資深可能已經有七十多歲了,但是他身手靈活準備要再上去跳傘這事情,看起來好像普通到像要去騎個腳踏車或溜個滑梯之類簡單,或者說更像要再喝杯茶那樣的小事而已。另一位中年女生(據Sam 說是他的老闆)也是輕鬆的聊天穿著跳傘服,準備著她的傘具 。

只有我是一個完全沒經驗的跳傘新手,帶著興奮期待..挺複雜的心情,卻沒有害怕 ,就只是要去做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而一切即將發生了

為我們駕飛機的竟然是剛剛在櫃台那個小夥子,哈!已經別無選擇了

我們陸續地疊進這架小小的飛機艙裡,真是一個個疊坐進去的,Sam 還說:這事我們新購買的新飛機,比原來的大多了。

???新飛機嗎?大嗎?那原來是多小啊?!

機艙裡又吵又擠,這時候的心情才開始有點覺得「我是在甚麼狀況啊?」

然而,剛剛在櫃台時,已經又請Sandy幫我繳付了「帳單」 ,雖然跳傘是用折價卷買的,可是當他們問我要不ˋ要「錄影 」、「 拍照」 時,想到這一趟只有我一人,也許也只有這次機會了,所以錄影吧!照片再想看看。我知道Sam 說:我會幫你拍,到後再說要不要吧!(很正確的商業手法)

 

所以在這飛機攀升的過程

S

現在才開傘

Sam讓我控制傘的轉向

Sam也一直在錄影,一會兒拍外面,一會兒又和我對話...,讓錄影比較有內容吧!


在看過我錄影片的人,提出了他們的好奇,所以在此放上完整的跳傘過程,也要感謝Sandy,幫我拍攝了跳傘的最後一段紀錄,也剛好讓好奇的朋友們解答。

                                                                                        

北邊機場的故事到此一段落,原本計畫跳好傘之後,下午就慢慢一路玩回家,但是人生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竟然臨時接到一個接機的工作,一定是情非得已才會這麼緊急找上我

的,而我這很難說No的毛病又犯了,竟然答應了。

這一路趕回來到奧克蘭機場,剛好遇上下班塞車時間,決定繼續綁架著Sandy陪我到底,我們還一直在盤算著等會兒接完機後要去哪兒吃飯慶祝,「上海菜」就達成我們期待犒賞自己的目標,這樣總算讓我們在極樂體驗後仍維持工作的動力。

出發前往奧克蘭前接到海外號碼來電,登機前確定有人接機。

來到奧克蘭機場依舊人潮熙嚷熱鬧不已,唯獨我的客人遲遲沒有出現,一班又一班的飛機的旅客都走了,終於又有來電說:行李沒到!

然後又消失無聯絡,接著又說被分別帶到小房間問話,@#$%%^^&&*&,這是怎回事?

接著連簡訊也沒連絡了,難道手機也被沒收了?

畢竟他們還在海關內,總不能自在的通話,這一來一回都事隔半小時四十分鐘以上,而在完全未知的情況下,只能邊等邊在想像自己編故事畫面,根本就是酷刑,還好有Sandy一起陪伴邊鼓勵對方,想著晚餐要吃的上海菜,結果到了九點半時,我們幾乎放棄了餐廳也要關門了。


整個大廳幾乎清空了,忽然聽到熟悉的「偶人ㄟ共台語北?」

我啦!蝦咪代志?

ㄟ當就我卡電威?(一個台灣阿桑,只會說台語)要借電話

好啊!號碼?

@#$^$#@%&*這些都不是ㄋㄟ,屋 蝦ㄟ紙ㄟ沒?

好不容易翻出個本子來,總算有電話號碼,可惜就是沒接,也許還在開車吧!

看著簿子上的地址,想著如果在我要走時還沒人來接,就送她去吧!太可憐了,怎可以有人這樣對待一個語言不通的台灣阿桑呢?

最好不用啦!(那地方我還是會怕怕,尤其是晚上了)

還好在我離去前來接她了,表妹!

你怎可以這麼晚來?我一點都不客氣的訓斥她,時間事怎麼算的啊?

總算又了一樁插曲。

******

重點是裡面的人到底有沒有問題?我是否會惹禍上身?

決定走了,放棄我的善良,善待自己一次吧!

竟然在我起身之際被後面的聲音叫住「對不起讓你久等了」,年輕的一男一女

用我最迅速的方式把他們送抵Motel(墳場對面的),但是看來這一切都不是他們期待的,而我還是沒能馬上離去,再確認他們找到房間(竟然定兩房?)

在確定這裡是找不到吃的!所以只好又做好人的帶他們找到可以買點東西的地方,碰上一間即將關門的印度餐廳,就隨便買個外帶吧!

這才結束了我這長長的一日,都在機場發生的三個截然不同的事件,天壤之別的心情。

這對年輕人的情況,讓我不盡地想像著最近發生的幾起攜毒事件,這樣的情況的確很難不這樣想。

希望在「落地簽證」這樣的優惠待遇時,珍惜善用,而不要被利誘而做傻事。

這難忘的機場ㄧ日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