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才知道那天是中秋節,到了晚上肚子開始餓了,想到另一個和我一樣一個人在家的朋友,就「Line」一下她,

有節目嗎?

沒!

一起弄個 Take away 來家裡一起賞月喝酒!

.....

我們只弄得到一道菜,也吃得超開心(餐廳都太忙了,買不到)。


重點是月娘出來了,她帶了她的相機來,我也開始搬出我的相機和小白再加加倍鏡...,在我家陽台就這麼拍了起來,有點不過癮。

因為我們都知道月量剛升起時最大最漂亮,所以就順口說明天繼續。

農曆8/16.傍晚,我跑去球場打了兩洞球,回家路上順路就去看海轉角處的朋友家,喝茶吃月餅串門子。

看著海邊還很亮有雲,不覺得月亮將升起了。

真感謝Sandy即時來電,我知道來不及回加拿相機了,我帶著她到處追月亮找景點,也留了幾張手機板應付應付良心。

不過我們已經點燃了瘋狂的追月神經,也拍出了心得知道該去哪兒等月亮了...所以追月第三天

先是去賓海餐廳吃晚餐看夕陽,然後拍夕陽,再到我們早想好的地點等月娘升起。

竟然有台車已經在我們計畫的位置了,難不成他也要拍月亮?!

差不多的等還是不夠精確,所以谷歌卻認了時間,免得神經緊張,因為據我所知月兒一出來就神速竄升,而車外的氣溫已經遽降了約10度,傻傻的再外面凍著也不是辦法。

前面那輛車的人開始下來了,真的架起了三角架,一支、兩支,哇!來車拼的ㄚ

Sandy 說我們也很多隻腳喔!我的三角架加單腳架,還有我們兩雙腳呢!8 比8 ,哈哈!

接下來,他開始用小閃燈閃來閃去的,我們開始猜他拍什?做什?效果

怎麼只用一台相機?另一個在前面的角架做什用?

我們決定到另一邊去拍,比較暗...

然後我們和自己大作戰開始,先是小白好重,又不夠長,在加上加倍鏡,然後竟然對不上焦距???黑嘛嘛什也看不到很難調整,真是一切憑感覺。

小白真是夠重的要人命,瞬間月娘已經遠離水面也不再像蛋黃了,我投降輸給了我自己。

就走回車了吧!

總是要有禮貌不要從別人的相機面前經過,萬一人家還在繼續拍呢!

哇!瞬間我眼睛一亮,我...........看到嫦娥,一時說不出話來,我問Sandy 可有看到嫦娥?

沒ㄚ,我晚上視力不佳,快點上車關上車窗離開現場再開口

..


..

..

看那個前面的三角架上...

站一個嫦娥...

我們火速關上車窗,我們輸了,人家有10支腳,深怕笑太大聲了,不好意思給嫦娥聽到

一路飛奔一路笑..放聲大笑笑笑,真是太好笑了

原來那個人用兩個三角架,一個架著嫦娥,一個架相機,他應該會拍出有嫦娥在月亮裡的照片吧!

哈哈哈...........這種事情  我做不來

真人假不了,假人真不來,攝影對我是捕抓瞬間,連P我都懶,何況這種事情。

相當年還沒有P的年代,郎老的那一套我最清楚,卻沒用過呢。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