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生活多年,來自台灣的自覺依舊,由於環境不同,希望自己可以用比較寬廣的角度看事情。

這幾年無論在世界各國明顯的遇到「中國人」的機率增多,甚至到無所不在的地步。以往無論在哪一國都有機會遇上,唯獨在台灣是存在淨空。現在也沒了

移民國外遇到無論是中國來的移民或是旅客,比較有遠距離的置身事外的感覺,也許彼此都是站在他人的土地上那種共同感。

但是偶爾也會遇到些白目的賊,怎說呢?

這個中國廣州來的媽媽,跟著兒子學校的遊學團就來了,她是唯一的家長,說是好奇沒來過所以也來玩一玩看一看兒子的活動。(其實看來是來視察環境好送孩子出國吧!)

她說...

聽說毛利人都是政府在養的喔!?她們都不用工作光領政府補助過日子,怎麼這樣好,不過真是政府大負擔啊!

你們政府真好!!!妳幾歲可以領老人津貼啊?......

 

哇沙!我這個台灣紐西蘭人實在聽不下去了,讓我訴說實情吧!

 

沒錯,這個國家是很善待他們的原住民「毛利人」的,而他們也不完全都這樣的,雖然有一大部分是在這樣,生活散漫優閒感覺不求上進,但也不都是壞人啊?還是有優秀的、受教育的上進的毛利人。

倒是,最近忽然間全世界中國人爆增,雖然移民給紐西蘭帶來一些經濟投入,但由於移民政策不緊密,相對的也帶來許多負擔

怎說呢?

來一個年輕人,後面就跟了六個長輩.....,他們來領老人津貼、學生津貼、學生貸款.......還有幼兒津貼,白天在公車上會讓妳以為妳到了中國,全車都是中國老人,搭免費公車這頭到那頭去買把蔥也好,反正公車免費順便殺時間度日子容易些。

街上到處看到老人替人帶小孩在街上走,或橫著過馬路,白天超市搬買奶粉,讓正常上班族有錢都買不到,怎不讓這些洋人反感呢?

由於紐西蘭人口真的真的很少,只要隨便中國來個小村的人,就會讓紐西蘭覺得好多中國人,這是「比例」的問題,其實世界各地都一樣

照這樣下去我到了夠老的年齡,可能政府已經沒錢可以讓我領了。

妳覺得是毛利人利害還是中國人厲害?

是喔?誰跟妳這樣說?只有毛利人這麼敗國?什麼不恥之人都有吧!

原來她是轉訴著旅行團或是隨團老師傳遞給她的「訊息」

我這台灣人站在別人的土地上認真過日子,我愛這塊淨土才來的,我敢理直氣壯的敘訴實情,就看她聽得刺耳

真是所謂的「乞丐趕廟公」(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