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光澤的女人

當我刷著我的鍋子時,忽然讓我想起了那個完全沒有光澤的女人,就像那一個個讓她刷過的鍋子一樣,失去了光澤。
她第一次拿她的鍋子給我用時,我眼前一股震驚,哇!曾經被這麼用力刷過的鍋子,刷到那不銹鋼都已經沒有了應有的光哲,被嚇了一跳,順口讚美幾句認真做家事之類的話語,沒想到她馬上回答,這都是她婆婆嚴厲的教導,超高標準給磨出來的結果。而事實上我對這種說詞是沒什麼感覺的,這不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問題嗎?想必以後又會造就另一個「婆婆」來,她有兩個兒子,肯定只能當婆婆的。
但是比較震撼我的還是那些沒有光澤的不鏽鋼鍋,平常人不就把鍋子上的污垢刷去就好,怎麼刷到能變成霧面的,想必仇恨不淺。她就是這樣把鍋子一層層的光澤磨掉,這不只是乾淨而已根本少了一層。後來經過了和她相處共事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她自己的人生就像那幾口被磨得失去光澤的鍋子一樣,一個完全沒有光澤的女人,但是她的內在卻是複雜得很笨,一點都沒有擔當不敢負任何責任,遇到任何問題,就是逃避、等待另一個更笨的人去接住問題,替她解決。

因為妳的苛薄而讓我變成無比的善良
因為妳的計較而讓我變成無限的慷慨
因為妳的攻心計而更顯得我的成無私正直
一切的忍耐不過都是為了那「五斗米」折腰,因為妳的要求讓我看到了自己的無限的淺力和能耐,不是因為妳說的都對而沒反駁,只是不想讓妳再費唇舌浪費我太多時間在那些芝麻小事上。
不小心讓我看透了一個柔弱外表下,尖利無比的蛇蠍心腸,也許不是這樣,因為如果真的夠厲害我應該連這樣的真面目都看不到,只能說妳是一個為了鞏住自己地位而耍心機的小女人罷了。

那些一個又一個被妳利用完就踢走的人無計其數,我只不過是其中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妳所有一切的偉大無知的作為,剛剛好當作是偶爾茶餘飯後的八卦,現在可以當作笑話來笑一笑幫助消化,因為都過去了。他們真的荒謬到可以達到娛樂效果,當然我們盡可能的告訴自己不要批判到妳,以免讓我們造了口業就不好了,當然這樣的八卦也不宜太常提起,免得自己流落成了沒深度的八婆。

原來這些移民族的故事裡,妳這屬於努力走入所謂的主流社的上層人士,不過是從原居國帶來的英國女王紙磚多我們一些,作的事情一點兒也不高尚,視野短到無可救藥,妳會願意要移民也不過是想逃離那個「婆婆」的勢力範圍,妳受過再高的教育留過學,最後也不過只是想成為婆婆眼裡的好媳婦。跟那些被妳刷過的不鏽鋼鍋一樣啊!沒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