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41  幸福的感覺

 

就只是一餐簡單的家常菜,可以讓人有幸福的感覺,真好。

 

自從將住家的部分房間做為旅人的暫時的家,開始接觸著來自各地不同的旅客,讓生活更豐富。

 DSC_0101

然而他們也對我的Kiwi Lifestyle 很有興趣,所以常常好奇的過來主動幫我的忙,例如:做園藝、搬木材….

其實這些活動對他們這些來自都市的孩子都是陌生又新奇的,也是一種人生新體驗,只要不太難或有危險性的,我都會給他們試試的。

 

這春天的來臨讓花園裡百花齊放,但是雜草也是不甘示弱的處處蔓延,而且雜草是處處除不盡春風吹又生,永遠做不完的工作。當然有簡單的方法可以消除雜草,但是基於環保的理由和我的寶貝貓,我盡可能的不使用那些除草藥劑。

 

那天下午一對兄妹的背包客,妹妹看我埋在院子裡除草過來說要幫忙,我索性給她一把大剪讓她好好玩起來,花揮創意愛怎剪就怎剪,她剪著小樹籬方形、圓形….,遺憾地說自己不如艾德華剪刀手的高深技巧,玩得開心還把大排樹籬留給了哥哥….自己一邊指揮起來。

 

一個冬天燒掉了不少木材,等到終於不再下雨了,想把車庫外牆的木材搬入內部好風乾等下一冬季使用,兩個男孩過來問我在做什?需要幫嗎?該怎做?.....

燒火爐取暖,那是他們會在電影裡看的場景,這會兒在眼前了

那木材怎燒?燒多久?多少錢?問著一連串的問題中搬著木頭,他們一內一外,用對好方法一個勁兒動作快,不太久就完成了工作。最不可思議的是,這些木材是砍了自家樹的結果。

真是慶幸有他們幫忙,讓我這龐大的工作輕鬆許多,當然我不會忘記犒賞他們的。

 

準備一餐晚餐聊表心意,而這一點心意卻讓年輕人們吃得開心滿足,女孩子一整晚直說「有幸福的感覺」超開心,而我也回應了她,「能給人幸福的感覺」的我,感覺超幸福。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