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0

跟孩子有關的每一個時刻對我而言都很重要,由其2014這一年的4月26日,這個日子早在我四年前送她入學時,學校的計時刊版就已經開始倒數了。
我從來沒有懷疑過這個日子的真實性,因為我知道我的女兒Liv她一定會認真的把學業做好順利畢業,就四年後的這個結果來看她還多給了我不少付加成果,例如功課不只是能畢業而已還是成績優異(多一條橘色的線),打球成績雖然還沒有達到頂尖的職業水準,在校隊裡是擔任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

IMG_3171
和高爾夫球隊的隊友們感情融洽,她們還為她做了這麼個海報,送她離開大家離情依依。
IMG_3257

因為打高爾夫球的關係※(註)而有了這個機會進入這個做夢都想不到的「PEPPERDINE University」就讀 ,這四年在這個優雅美麗的學府裡,走過人生重要的成長階段,戴上大學帽之後真正的個人夢想即將起飛。
IMG_3203

IMG_3270
幸運的我,讓我驕傲不只一個而是兩姊妹,是他們讓我感到人生毫無遺憾還趣味十足,永遠充滿挑戰。
姊姊Amanda今年也有許多好消息,爵士音樂系順利畢業,法律學院也進入充滿挑戰的第三年,在這畢業典禮之後,她也拿到了心目中理想的律師事務所的暑期實習機會。
想像著趕面試趕飛機,參加畢業典禮,換我又趕著接機又送她去面試.......這一連串的充實行程,好不刺激。一個月後都是好結果了。
IMG_3287

無論未來她們結果到底如何,接受好應有的教育才能有更多的機會站穩腳步的,受教育不只是死讀書考好試而已,而是應用在這受教育的過程中所得到的知識、常識,讓人生更豐富學會從更多角度看人生。
據說姐姐能得到未來的實習機會,應該不是看她的成績而決定的,因為在她的履歷中那些豐富的經歷,遠比她的學業成績精采多了,慶幸的事情是他們有看她寫的CV(履歷)而不是只看成績,希望這個能說中文而過著Kiwi生活的亞洲女孩,未來也能在這越來越重視亞洲市場的律師事務所中有所受用。
這小雖然妹拿著高爾夫球的獎學金來讀大學,卻懂得沒把讀書這件事隨便混混,一開始不想讓人覺得只是會打球的運動員,讀到拿了榮譽之後很難不讀書,混過也四年有這樣好的機會受教育為何不好好讀,但是運動員讀書真的很辛苦,在校上課時間只有一般人的一半,另外半天是練球時間,還有那些帶著功課飛來飛去到處比賽的日子,連我這為娘的都不敢隨便打電話,不是在練球就是趕著做功課寫報告,要不就已經累倒沒力氣講話了,為娘的只好把思念忍耐著。
這一頂方帽子真不是混來的,媽媽知道。
IMG_3302

期盼這一天到來,卻又驚喜又不捨得這麼快就到了,無法用任何的文字形容我的驕傲和喜悅,我所付出歲月和心血看得到,我以妳們為榮。
IMG_3304

註 : 一場完全沒有預期的比賽,意外被獨具慧眼的教練注意上,到參加另一個比賽才打一半,就被教練決定了,要給她全額獎學金來讀大學打校隊,那時候她才剛16歲。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