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寫了這個標題就停筆了,記得這句話是那個來幫我裝保溫棉的大陸女士說的。

當時正處於混亂的時期,生活沒個方向,空巢期的失落、面對離婚的問題、一連串無法解決的事情,卻還想到找來裝保溫棉的人,想讓屋子暖一點,那時候其實要花這樣一筆錢我還是挺猶豫的,記得的是周媽媽的一句話說:就想說4個星期的寄宿學生費用就可回來了,我要是你就快裝了,也可省點電費。就這樣我開始找了許多家,甚至也有那個政府可以補貼的,要政府補貼的終究還是貴。所以找到朋友給的一小折中文報的廣告,也許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吧!

請先來估價,來的是一位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士很豪氣,很快地就說定了價錢時間。

來施工的當天,她帶著一個毛利或是島民的大男生,釘著她去屋頂上裝棉花,而我們就在餐廳裡喝茶聊天,她也是一個人跑了出來,帶著兒子,而原來無用的男人也就算了,聊得很愉快還說到這天是她的生日,我5ˋ做了個蛋糕幫她慶生,她看我也是一個人,就又給了一些折扣,就這樣聊起....種種狀況,說到我們女人〝落水鳳凰不如雞〞,這句話就這樣來的。

當時的心情真覺得是這樣的,鳳凰又如何....羽毛濕了飛不了,還是要自己自強,沒人會幫你的。像是如果當時早點覺醒不要真的以為自家兄弟就會幫你,傻傻地依賴著人家的金源,現在也許不需要為了這筆借貸金額而動彈不得,不過為時已晚,至少已經覺悟了,不再自艾自憐努力面對正視問題,就是解決而已。

等待有朝一日鳳凰再飛的日子。

當我第二次再找那個女人時,應該是我的另一次谷底,那時已經是把腦子動到了車庫去了,盡其所能地增加收入,就是把車庫做得暖一點,讓自己睡到車庫去,屋子裡的房間全部出租,那是2017年的冬季,因為夏季假期結束時,原來的工作忽然沒了,家裡的學生也忽然地說要搬家離開,只剩下一個都不說話的女生同住,經營背包客棧也有一陣子了有點心得,雖然我無法像其他人那樣讓客人睡車庫,但是我自己睡總可以吧!所以就開使行動起來了,所以又找出她的電話,想要自己裝點保溫棉免得凍壞了。

特別去了她家找她,挖她竟然開著堆高機再整她的地,她真是女中豪傑超強的,看這一大片土地就知道她是高手,已經投資對了,接著看她如何開墾整頓而已,在這方面真是不得不佩服,但是人也是沒有完美的,也許在這方面她算是成功的在經濟在工作上都有了十足的成就,但是她的兒子始終是個未定的問題,她努力的在掙錢卻沒有時間陪孩子,基本的對話只是溫飽而已,沒有生活互動和精神對話,即便看得她她已經是經濟寬裕,但是在生活品質和形態上是沒有看到的。豪大土地將會建造的大屋?塵土飛揚的.....兒子呢?偶爾幫點忙,就這樣。大部分時間沉溺於電動遊戲,噯!

這時候想想,也許我什麼多餘的金錢都沒有還負債呢!但是我的內心是無限的富有,我很幸運地有了兩個不用真的操心的女兒,他們都獨立了。我現在只要把自己照顧好即可。

雖然偶爾會有些遺憾說當初完全放棄工作,做一個全職的媽媽,很認真的全職媽媽,搞到後來自丟了自信找不到工作,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女兒應該也不一定會是現在這樣的,所謂有得有失吧,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就是鳳凰落了水......

弄乾再來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