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真的勇敢,我只是無法忍耐內心的真情緒。
我們都試圖的很體貼的對待我們的朋友,但是難道他們不應該也要體諒和知道我們的感覺嗎?
在社會中的強勢和弱勢,不應該是用收入所得還衡量的,但是反之有些自覺得弱勢的人他們的聲音很大,他們依賴著政府給予他們所有生活的資助,取之理所當然,用之當之無愧的態度,談起來更是長篇大論,讓人忍無可忍。
也許我還不是那個最理所當然去打斷她談話的人,但是你們這些真的在工作崗位上領薪水交著高稅金的人,甚至這些小一代的青少年少女們〈我們的兒女們〉,他們利用課餘打著工賺著微薄的最低工資還得被扣掉為數不少的〝税〞,讓這些人如意的過著不勞而獲的生活,而她所有作最多的事情是如何周旋在這些政府單位和公職職員的處理事務上,用盡所有的方法拿到最大的利益。
說到這樣的〝利益〞其實也不是很大,就是不ˇ明白為何不用簡單的方法去賺取所得,而反之要用這麼辛苦的方法去爭取這一點點又很多的補助。為何很大?因為我們得爲健康保險,需要時才能負擔一些,我們只能住著舊房子,而他們任何病痛只要找政府,就得到免費的醫療,住的是全新的公屋,租金更是讓人無法理解的數字。
真叫做忍無可忍,才發出聲音的,難道原來不就是當她是朋友,在冷冷的冬日裡一起來吃一鍋暖暖的火鍋。
她讓我的火鍋頓時结凍,叫人不知該如何對待她。
其實我們不都希望每個朋友過得平安健康嗎?
我我發現最難的是改變一個人的思維,如果都改變不了彼此,那可不可以請她「安安靜靜的」領用著她的利益,不要再張揚得理所當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