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孩子不能教?
什麼樣的孩子教不來?
不是如何特別教啊!身教言教一起過日子,隨時都在教隨時都在學
孩子是生來愛的,愛來愛去一起玩一起學,轉眼就長大了.......

我就不信,這麼聰明的孩子,不能用正常的方法好好長大嗎?總是想太多,而且是負面的思考
遇到事情先嘆氣、看到書會嘆氣,一覺得有困難或不如意就 哭 ,很可憐的樣子
可是這樣子讓我們感到很無辜、很無助,好像我們欺負她...,所以也會變生氣

第六天,我真的生氣了,喔!請給我一個讚
女兒都不平了,哪ㄟ大小差這多,老媽變成超溫柔超忍耐的媽,那烏可能
要是以前她這樣子,別說11歲啦,5歲也一樣不行,早就扁到黏在牆上了吧!(看來我真的很是個暴媽)

對於我做的食物都很捧場,甚至連續餐都可以接受(ㄚ嬤說的不算),但是遇到其他的都沒把握沒興趣的事情,很容易就嘆氣,苦臉流眼淚
為了這些眼淚,我還想了一個辦法,一起做了一個月曆來記錄她的心情記錄
DSC_0436

昨天一整天忙碌且開心還上了高爾夫球課,我還暗自開心月曆上不用畫眼淚了,她竟然跑來討價還價說日記寫不出來,是否可以一周寫三天?
我也沒說不行,但是要有充分理由ㄚ,萬一這沒寫的日子剛好特別精彩怎麼辦?而且我又沒要她寫多少字,要精準有內容,她每天才寫兩行字,我都沒意見。
然後要她把這高球課學到的兩個重點寫下來.....
開始"如"說她只會寫「心情」日記,不會寫普通的日記
我說ok,ㄚ 如果可以把日記寫得像新詩一樣也很好ㄚ.....
這丫頭聰明得很越來要求越多,不知怎麼又開始哭起來,哇!
她這眼淚把我的耐心都磨光了,反而在乾柴上點了一把火
不用寫啦!要不要讀書、寫日記都是你的事情啦,我自找麻煩,寫了我還得花時間看,愛怎樣都可以
關起房門我走人,回我房間給我女兒寫我的信去

之後,我就在我電腦的Skype開始收到留言,我直接貼過來了

「姑姑sorry我真的有很多不應該 害妳這麼生氣對不起~妳每天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我這樣對妳真的非常對不起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我認真儀下兩篇日記都寫好了~妳真的對我很好
跟妳ˇ炒價還價的真的很白目很笨
要我看書也是為我好要我看卡通也是為我好要我寫日記也是為我好
[下午 09:34:25] k: 對不起 」

看連道歉都寫得很好,很有寫作天份嘛!
我沒有馬上回應她,我還在思考時,她就哭著來敲門了
這時後說(胃痛) ,還好我剛好有一瓶我ㄚ公最愛的「張國周」全新的,還是來自張國周的孫子喔,她吃了一匙就去睡了
今早討論原因好像是哭得太用力才胃痛,所以,不哭就好了?!

想了一晚上,告訴她可以好好利用FB來寫日記,還幫她找了資深記者當她的粉絲讀者,馬上給她加入朋友鼓勵她

看到好天氣,我乾脆帶她去看小羊,看新綠
也讓我自己離開家裡休息一下
也認識一下龍龍哥哥

結果,F B的效果不錯喔!

DSC_0468

DSC_0466
IMG_3513
IMG_3556
IMG_3549
IMG_3564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