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8獨樹山變成無樹山了

這個奧克蘭市區的重要必游景點,從奧克蘭機場出來後,左轉20A公路再接20號往市區的方向前進,到EXIT15出去後右轉Queerstone Rd後接Pah Rd到第二個紅綠燈接轉右轉Mount Albert Rd 後直走過右邊加油站到圓環左轉第一出口 Manukau Rd經過左邊有商場之後,不到20公尺左右在右邊有個公園入口,就是One Tree Hill 公園了,進入後將會先看到天文館,然後才沿著左轉上山,下山後左轉走另一個出口出去就是Green Ln West 了。

由於地理環境的關係,這裡幾乎和Mt Eden一樣做落在城市正中央,遠眺到Rangitoto 最年輕的火山,奧克蘭的地標之一,還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和我總是讓剛下飛機的國際學生們從這裡認識這個城市。
無論我接的學生住哪裡,大概都可以先經過獨樹山公園後再繼續前進,送達他們到每一個溫暖的新家。

今天特別特別長,也特別餓(只吃了早餐不是故意要減重是沒時間吃哈哈) 不過很開心 ,.....近70公里的路程花了我6個小時ㄟ

但是今天很特別也很難得,剛好有三個學生同班機抵達,其中兩個女孩是大學新鮮人,而一個小弟弟只有16歲,就是第一次離開家的新體驗。然而他的寄宿家庭竟然是在獨樹山之前的曼家瑞橋附近,所以只好計畫先送他去已經等待著他到來的寄宿家庭。

他一下飛機就一直非常地緊張,一路上問直我「快要到了嗎?」為了稍稍緩和他的緊張,還有孩子們的需要,我們還先去了超級市場,買點生活日用消耗品〈洗髮精、沐浴乳...〉,然後再打電話給他兩個比他早來的姊姐們報個平安,緩緩前進好如容易到了他的寄宿家庭,看到兩個壯壯的男孩已經到門口來迎接他了。當初我沒答應姐姐來接機,因為我覺得難得出國來體驗國外生活,姐姐們留著回家再撒嬌吧!他會這樣緊張當然可以理解,但是也許兩個姐姐對他太好了....也是原因之一吧!
也因為他的緊張讓我有點難以離去,仔細地為他說明之外,還問清楚接下來的時間他們家的活動計畫,其實他們急著要出門去了....
兩個男孩是雙胞胎,他們10歲的個頭比我們16歲的台灣男孩還大還寬很多,他們要去參加游泳比賽然後還要去看橄欖球賽呢!
哇!多麼精采的在地活動,台灣男孩要跟上喔!
千萬不要躲在家睡覺了,雖然搭飛機有點累,可是來這裡體驗外國生活,不是你的目地嗎?
加油喔!
我還特別提醒他,帶個小筆記本,問了名字寫下來,隨時不懂得記下來,不然用畫的用比的也可以呀!
開心地去玩吧!別管你姊姊了,回家還怕見不到嗎?在這裡可要把握這裡的點點滴滴喔,好好體驗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依依不捨告別男孩〈被男主人半開玩笑的趕了出來的〉接下來的行程也是慢慢來,因為其中一個女孩的媽媽出去家庭聚會還不在家,所以我們只好不急不緩的做個獨樹山觀光,讓他們在冷風裡觀看這個城市,拍照拍照啦!還得隨時和那個媽媽聯絡一下,看他的行蹤到哪了。
雖然我沒把握他們到底聽進去了多少,不過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把整個城市都介紹給他們,把我所知道、喜歡的紐西蘭讓他們知道,還不忘提醒一些台灣人和紐西蘭不一樣的生活習慣,讓他們可以展現可愛的台灣人讓紐西蘭人了解,我們來自台灣的孩子是最棒的!更希望他們在年輕的心靈裡,可以在這個不一樣的文明鄉村國度裡,體驗到這個國家的純樸可愛。

第二個抵達的寄宿家庭,是一位藝術家婆婆了,她獨居的小房子相當有特色,掛滿了她和其他藝術家的作品,還有她教的小學生作品,她說他吃得健康,很抱歉地請我們喝杯茶等一下另一家的媽媽回來,卻拿不出餅乾〈因為沒有就不會吃就不會胖〉哈哈!好個理由,不過她收藏的茶葉可真多,多是人家送她的來自各國的茶葉,結果我們的台灣女孩也拿了茶葉出來當見面禮!
台灣茶一定讚!!!
在閒談中我也藉機請她多讓女孩參與她的活動,也許還能開啟了女孩的另一扇藝術之窗也說不定,我們這個可愛的女孩也展現出熱情參與幫忙任何工作做和活動。其實生活即是學習,這真是我最樂於見到的呢!
也許幫忙削個馬鈴薯皮,不知不覺得學會一點不一樣的料理,學著忙擺餐具學到不一樣的飲食文化.....。
體驗國外生活就在你與寄宿家人互動的多少,學校只是一個有限的管道。還有學生幸運地和寄宿家庭去玩水上活動、滑雪、露營等等,有些可能是你在台灣一輩子也不知道的事情或生活方式。

這一家人終於回到家了,她家的海景是我見過最美的城市海景,高矮適中的視野整個奧克蘭市和海景進在眼簾下,太美麗了。
還有她家的狗狗剛好生了狗寶寶,幸運見到新生之喜。
可愛極了!

這真是我特漫長的一日,還好一點也沒覺得辛苦,能把三個孩子安全地交到每一個家庭裡,在她們有個良好溝通可以開始新的異國體驗,而我也藉此機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Kiwi家庭,這何嘗不是我的另一種體驗增廣見聞深入紐西蘭。
IMG_3419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