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奧克蘭最大的新聞就是,奧克蘭竟然下雪了
新聞主播興奮到處採訪看到飄雪的人,以證明真的下了雪,這可是奧克蘭的世紀大事,百年難得一見。
我們大都窩在家裡守著火爐看新聞裡頭的雪景就夠冷的了,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啦!

突然接到台灣來電,快點快點幫幫忙.....
救急事件又一樁,這會兒是歸國在即缺錢用。
眼見這星期五就要到送機時間了,才盤算著這個學生怎麼還沒吭聲連絡送機的事情,就接到來電說「錢不夠花了,剩下10元紐幣,請雅典那盡快金援一下.....」
哇!okay, okay
怎會只剩下十塊錢才求救?
這些孩子的處事邏輯真奇怪,捨近求遠,難怪凱要說雅典那不像媽媽啦!有點可怕,孩子才不好意思向你求救!
哪一國的理由呀?
好啊! 別找我看她怎麼凹到周五。

這孩子還是台灣的大學生耶,台灣的大學生太多了,也沒什麼不是嗎?
但是台灣的大學生會讀書又會生活的應該不多啦,大家都是藉著暑假來度洋度洋「學英文」,可是不要還沒開始就放棄嘛。
記得接她的那天,到了寄宿家庭要她看一下學校事先寄來給她的信件,她連開來看都沒興趣,直說反正也看不懂。
還是我這老花眼,瞇著眼幫她看重點,大概就是到學校報到的日期和時間吧!那幾個數字我猜著看也猜得到。
她確對自己這麼沒信心,真搞不懂那何苦非這麼久的飛機才到這異國度,還激不起一點學習意願?
心裡想著,希望我女兒沒這樣才是。
我總是對女兒們說面對任何事情都要認真,無論是學習或是玩耍,就是要有熱情。

不要什麼事情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凡事要盡情盡興的,用腦子想自己要什麼,不是跟著別人做大家都在作的事情,暑假就得花錢出國遊學?遊學要做什麼?學什麼?玩什麼?這些都是該是先思考計畫後才會更精彩的。
不只是家長委託辦了手續付了費用,一個孩子就這樣上了飛機說「出國遊學,學英文」下了飛機就會說英文,自己帶了多少錢每天應該有多少預算,這些難道還沒想到的問題嗎?

無論如何,我盡量照顧這些家鄉來的學子,儘管他們是被照顧過頭的孩子,還是寵到變無知的孩子,她們在這陌生的國度就是需要被關愛,也許只是一時的需要,儘管被陶侃說不像媽媽的模樣都不要緊,他們怕我也好、對我陌生也好,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儘管冷到找不到要出門的理由,他們就是我冒著風霜出門的理由,給一點溫暖一點需要的援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缺錢 遊學生 大學生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