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17.JPG
Manukau Golf 球場

自從Liv確定赴美求學之後,Manukau 俱樂部仍然保留她的會員資格,讓她繼續掛著這裡的會員和差點紀錄,但是我們無須再付會員費用,算是球場支持Liv的一個具體表示

IMG_5015.JPG Liv受到一位同球場的小女孩J的邀約一起和星期六上午的女士們打球,我當然很樂意同行再幫她當桿弟,一早就一片在晨霧中摸到了球場,一到就受到各位媽媽、奶奶級的球友們熱烈歡迎輪流擁抱,她們都是看著她長大看著她球技進步的球友會員,以前一開始只能打星期天早上的青少年時段,後來是不限時間,想要打什麼時段都行。
就在Liv的成績進步到球場的頂尖時,都要代表球場去參加比賽。還有其他星期六、日大多有許多比賽,在全國各地跑來跑去參加比賽,若能在星期六出現和他們打球時大家都非常歡迎,甚至邀請我一起陪打。
回首看Liv在這球場的第一場紀錄已經是2002年的事情了,那時候從九洞晉升到18洞時,她才9歲不太習慣一次打18洞,就慢慢連哄帶騙的走完18洞,好容易累積了五張卡片就有了差點成績,記錄上寫的是34,她那時已經可以打100多桿左右,每一年都持續的進步,就如她對高爾夫球一樣興趣與日俱增,現在早已經是平標準桿的程度。

這九年多來的時間,每一個星期天的清晨都是她主動起床,準備好上球場,那種興致是不容被破壞的,反之姊姊就不同了開始得一年和我們一起勉強活動,後來我也不願意勉強孩子作不喜歡的活動,就這樣依興趣和高爾夫球從此分道揚鑣了。

這樣的晨霧曾經好熟悉又陌生了,已經有一年了,我不用再早起陪走球場,不用再早起趕赴各地比賽,那些起霧的季節都是到漢米爾敦附近的比賽,一路上美麗的風景無法安心欣賞,只在盯著路面的車道在迷霧中快速前進,趕赴著每一場發球時間,還要提早到達稍稍練習。
這一次很不一樣了,是Liv開車我可以坐在側坐欣賞風景,方向盤在她手上時間由她掌控,我只有純粹作陪,難得輕鬆,孩子長大了,我還是樂意作陪但是輕鬆愉快,就如看她打球也是,不用擔心球亂飛、不再擔心她打的桿數,即使在茫茫的晨霧中開球,也都是在掌控中只要球不要打到前一組的人就好了,這應該就是這一年來她每天練習得來的成果吧!
看到她的成熟進步,讓我感到欣慰,就像這些球友對她的支持一樣,他們對我說「我們都以她為榮、球場也都因為有她而感到驕傲,以後我們會更留意國際賽事上可能隨時會出現她的名字」哈! 這可不是我這老媽的心情。



IMG_5020.JPG />


在她走了之後,竟然還有不少後輩把她當作偶像,今天這位15歲的J就是其中一位,她主動要Liv一起打球,他們打完18洞之後女孩的爸爸過來跟我說, Liv真的很棒如傳說中的一樣,喔?!傳說中?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