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意外腰痛看了物理治療師,當我努力作復健運動之後,恢復的狀況雖不能說是立竿見影,卻也是明顯改善。
接著就讓我想到我的左肩膀的疼痛問題,尤其昨晚隱隱作痛讓我難以入眠應該解決解決,所以今天在去看物療師時,問診了腰痛問題之後她就直接治療我的左肩問題了。
經過一些詳細的動作分析之後,她拿出了一個肩骨的模型解說我的狀況,就是我不良的睡姿搞到這附近的四條肌肉沒弄好而形成的疼痛,認真的和物療師確認這是可治療的問題,看來她對我的問題有些疑問,為何會有人這樣問呢?

就如同我還是不太願意相信有治不好的毛病一樣,當我開始說肩膀痛時,就有人開始說:那是五十肩啦!
這不是我服不服老的問題,雖然我還沒有五十歲,但是我總是相信正確的使用身體應該不會有不該有的疼痛,如果有就應該治療問題,而不是只用一個「年齡問題」、「五十肩」之類的以一概全,就好像一輩子就要背負著接受這個疼痛,我是不甘心這樣的。

看來這次的附加治療是正確的決定,雖然這次治療的費用不屬於原來的意外傷痛,所以和一般看診的費用一樣沒有政府的ACC補助,付費時當然必須欣然接受,這是個正規正舉的健療中心,當然一切照規矩來。如果不解決疼痛問題,要把這當成是無法解決的「五十肩問題」帶著疼痛過我未來的日子,我寧可付這有點高的費用正確地解決問題。

雖然在這裡有許多的華人中醫師診所,很容易就可以拿個ACC意外傷害,然後就可以大概看診推拿或針灸個十來次都不用再付費用,但是問題不見得會被解決,似乎也沒有找到真的病因疼痛依然存在,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以往的經驗,不能就這樣一竿子打翻所有的醫生,也許還是有很靈驗的醫生只是還沒被我遇上罷了!

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感覺和判斷,接著就要勤於作復健運動了。
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一定不要就用一個「年紀」把所有的問題都歸咎於此,那痛一輩子也是自找的。

也許這就是我的個性,不能也不願意不認清問題,不解決,一切就將痛就痛,將錯就錯嗎?
物療師很肯定的點頭告訴我,這疼痛是可以被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