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00.jpg photo by Liv

這是小女寄過來的西雅圖照片,我也只能從照片中猜她的行蹤。
這是她去美國上大學之後的第二個聖誕節,考慮到假期太短、機票太貴,今年聖誕節她沒有回家來過節,但是我也努力地幫她安排了有點距離又不太遠的西雅圖,讓她去和ㄧ群人一起過節,希望這樣可以讓她不至於ㄧ個人留在宿舍內感到太寂寞。

這些年來來去去的留學生,我都盡力地給他們有家人的關愛,就像我當年在日本時那些照顧我、提供我家的溫暖的家庭一樣,讓離鄉背井的孩子不會太寂寞。
為了這樣偶爾還特別做ㄧ些比較有台灣味道的菜餚,還記得誰愛吃魚、誰愛喝湯,平日不太做台灣菜的我還有點傷腦筋,怕做得不到味,當然什麼味道都比不了他們的「媽媽的味道」,只好勉強湊合著。
直到有一天他們跟我說「Athena 不用特別煮台灣味,只要你做的都好」好感人喔!原來他們也想試是那些我布落格裡的西餐。
無論如何,就是在國外有個像家ㄧ樣的地方,可以彌補一下想家的寂寞,也打打牙祭。
我也好希望如果在LA,Liv的身邊能有ㄧ個這樣的人或家,能夠像這個Athenae 一樣,24小時無休、隨時可以出現,可以幫我照顧Liv,那該有多好呢!
真希望美國那邊也有個Athena......


下次假期我們ㄧ定要在ㄧ起喔!

arrow
arrow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