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個月前和幾個日本朋友們談到要去市集擺攤的事情,先是一起喝了茶討論內容,後來紀子很認真的把討論的可出售物品,一口氣做好了許多式樣和數量。
然而我卻是在開始執行製作時,已經發現自己不是那塊料,做做禮物送給朋友還可以,要把他們當做產品出受,實在是還差得遠,因為要做到十分仔細手工精細的地步,所花費的工和時間絕對是不敷成本的,所以心理上我已經是放棄了這個念頭。
接著十月初紀子把所有她的程品都脫付給我們之後,她去旅行和回日本探親了,而我早在看了她的製品時完全喪失擺攤的念頭,卻又因為她的完全準備而讓我無法收手,話說如果我退出了就將太對不起紀子.....,Kaz一直這樣對我說,然後我意外的多出一趟三星期的美國行,人雖遠行卻也放不下這所謂的承諾,讓我一路心情沉重的惦記著這件市集的事情,Kaz在我走前還略似吩咐似的交代我「那就從美國帶點什麼東西、或是做點什麼回來吧」,這就是我一路沉重的負擔。
美國行除了認真的做我該做的工作之外,好像都在惦記思考著要如何準備要參加是集的事情,不忘到處找著產品,搞得我有些精神衰弱,反正快要把自己搞瘋了,無論我怎麼說我拿不出產品,他們就說不能不能,不然他們怎麼連絡市集的事情,又如何如何的,就是英文說不通啦!
終於連絡了幾個市集的經理人,結果不是電話不接不回,就是對紀子的產品內容有和別人重複為由,讓我們放棄這離家最近的場地,搞得我快要爆炸,終於在最後的ㄧ刻寄上幾張產品的照片,終於把事情搞定,找到一處可入駐的市集,雖然有點距離但我已經沒力氣了。
這個星期天,終於擺出了紀子期待許久的攤位,我總算有個交代,也從這次事件學乖了,要知道自己的所長為何?別隨便跟著起哄,搞到讓自己騎虎難下,哈!這次為了「友情、義氣」完全沒拿出和他們有重複的東西,只是拿了幾張貼了作品的照片磚,我一點都不在乎有沒有賣出,我算是陪你們歐巴桑們玩玩吧!
別再煩我了,以後沒事別找我,要說英文找別人。
我不會再當老好人了!

I'll use my brain before I open my mouth. PB2000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