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7.JPG
可憐帶著罩子的小雪花

幾個星期前小雪花可能在外面和別的貓兒打架了,把小手手給弄傷了一個挺大的傷口,某個夜裡我們發現它的脾氣很大還不停的舔它的傷口,隔天一早我們馬上帶它去看獸醫,但是那個老先生獸醫實在太不夠親切了,我們不問他都說不明問了也不明。所以我們就拿了幾天的消炎藥服用,幾天後也似乎顯著見效,我們就沒有再帶它去覆診了,以為就天下太平沒事了。

那知道前天夜裡它又開始發著脾氣舔著傷口,原來傷口都沒有完全復原過,真慘!
怎麼它主人才又離家它問題又來了,它主人不在總讓我們更緊張,這一次一定要找不同的醫生問個清楚,醫個徹底才行。

只剩下半個小時就要看獸醫了,我緊張得快拿好貓籠子準備好讓姐姐可以將小雪花放入籠子裡,沒想到姐姐很簡單的ㄧ次就搞定也沒見小雪花有掙扎,真是奇怪ㄟ。
反而每一次它主人Liv要它近籠子時都成了天大的折磨,大抗爭一番才能好不容易給它關進籠子,真是搞不懂,也許是人類的心理問題,我們淺意識裡覺得它不願意之後就成了一件很難的事情,而大姊姊沒想太多只是沒時間了快點打開籠子就把它給放進去,來不及思考它願不願意的問題,反而就不成問題了。

這一次是一位女的南非獸醫,她親切的解說狀況還有給我們選擇可以治療的方法,直接打一針還是餵它吃兩個星期的藥,最重要的是還要給它帶個頭套,防止它再舔自己的傷口。
帶了頭罩的小雪花好可憐,它完全不知所措,連走路都會倒退走,失去所有的平衡只會把脖子抬得高高的,也因此它還得被關在家裡兩個星期,以防卡在外面某處更危險。
這帶著頭罩的第一天好慘,它不知該如何躺下睡覺,所以依我看它是整天都沒睡覺,走路也是到處碰壁,到了晚上睡覺時間更慘,是連老媽我也沒法睡,因為它就在我的頭上搞了一夜,整隻貓圈在我頭頂靠著我睡,害我沒怎麼睡還被它弄了一頭的口水,就連天亮了想再偷懶也不容易,只好起床正常作息,而它倒是累倒不行了開始打頓,看它脖子都沒支撐好可憐,找好找了雙襪子塞在它下巴給它依靠。
而它現在更是把脖子掛在我打電腦的左手睡覺,還好我有一指神功可以繼續打電腦,而它就安穩的靠著媽媽的手臂睡回籠覺。
IMG_15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