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94.JPG
很久沒做的鮮奶油蛋糕,正合日本人的口味

最近好友Kaz的家人來訪,她姊姊和姊夫帶著她八十六歲的媽媽來訪紐西蘭,他們正好搭了和日本橄欖球隊同一班紐航,所以Kaz接機時還有人發送日本國旗來歡迎日本球隊,當人家問她是來歡迎球隊的時候,她就像往常一樣幽默的個性點點頭,接過國旗揮旗歡迎接著來訪的人,倒是姊姊說有點不好意思,真是有趣,這個個性和我有些差距的人竟和我同一天生日。

今天又一起去上英文課,邀請我晚餐後到她家喝咖啡,也可以和另一位朋友聚聚。沒想到下課看她沒開車就直接送她回去,已經和她的家人先喝了一次午茶,稍稍有些了解並發現她們母女三人像極了,都是開朗有趣的南方日本人,一點都沒有那些拘謹的作樣的日本框框,讓我想起了我那一家佐賀的家人。

下午時分開始重拾我荒廢已久的寫作工作時,Kaz 忽然來電問我是否忙碌,想請我做一個小小蛋糕要慶祝她姊夫考試合格,當然我一口答應啦!
小小蛋糕,好像沒有比較容易做,還是得做所有的過程,當然都一樣就做原來的標準尺寸,還有還有終於可以做鮮奶油蛋糕了,好久沒做鮮奶油蛋糕。
為了裝飾這蛋糕我還特別跑了一趟超市,找一點水果還有重要的鮮奶油,為了顏色鮮艷又有一點NZ的感覺,一定要放點Kiwi水果奇異果,雖然我一點都不能吃,但是付款定做的ㄧ定要讓人家感到物超所值才好。給朋友收錢是怪怪的但是在國外要和朋友長久就是公私分明,凡事說清楚就好,就算收點材料費吧!

隨手帶的「伴手禮」是我親手做的煎餃,那才是無價的心意。
而蛋糕是這個月的第一個有價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