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還有另一封信
自從上周收到一封來自學校的信就如同握著一個喜悅的秘密。
這是一封學校通知家長的領獎名單信,上面還特別註明學生本人並不知道,意味著要家長一起保密。
原來應該是一個甜蜜的秘密,但是我們家有兩個學生 一個是13年級、一個是11年級,基本上13、12年級是一定要出席頒獎典禮的,而11年級只有領獎學生才需要出席。
而我只是讓孩子知道有收到一封信,但是卻是〝為難的開始〞,因為經過近一個星期各種領獎名單紛紛出籠,Liv始終沒看到自己的名字,而Amm卻是因為有提出申請某個獎項而略帶喜悅,但是我不想她到時候太失望所以只好向她透露「領獎的名字」,而Liv一直對我說一定搞錯了,因為都沒人通知她要參加頒獎典禮,可能是姊姊要領獎是他們寫錯了?所以我只好把信給她看。
沒想到了這得與失之間的心情醞釀,姐姐也希望得獎而看著妹妹懷疑名單,有些無奈的說「自私一點還真希望名字搞錯了」因為是她最後一年最後的機會。而妹妹呢?看著姊姊想得獎的心情還希望名單弄錯,可是對她來說不也一樣這是最後的領獎機會。
我多希望學校還有另一封信,是忘了寄出來,那不就皆大歡喜。

為了解謎,我特地打電話去問副校長〈發信的人〉,名字有沒有弄錯?他肯定的說「沒有」,噯!我還真奢望他會說,兩個名字都有呢!
可惜他很篤定的告訴我是Liv沒錯,「她是某項運動很厲害?」他們是要給這種特別獎項的領獎人一個驚喜,所以不到最後是不被告知的。
還是少一封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典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